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两个段子


#张嘴吃糖!

#设定分别是高中生和步入社会后,第一个的梗是 @筱鸢_Iris 提供的!

#在美容会所写的文,被味道熏的头疼,文风超糟糕抱歉qwqqqq

↓↓↓


1.


安东尼奥暗恋自己的同班同学很久了。

起因是游戏输得一败涂地后,在两个损友的怂恿下,他亲了趴在桌上午睡的罗维诺,并且事后因为唇上残留的柔软触感,他勃起了。

光这件事就够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笑他一年的。不过,安东尼奥觉得,事实并没有那么糟,他是个乐天派的人,也是个容易动情的人。

不过,他和那个不爱说话的男孩交集并不多,他对他的印象,始终停留在那双透绿的眼睛和冷漠的表情上。

安东尼奥试图与他接近,常常会有一搭没一搭地单方面和罗维诺聊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男孩只会略感烦躁地看着他开开合合的嘴,时不时用不善的语言反驳他不同意的观点,然后恨不得一脚踹到安东尼奥的脸上将他赶走。

这让安东尼奥觉得自己很有机会。

夏季的某一个下午,大雨突袭,外语老师抓到三个正远远往垃圾桶抛糖果包装纸的学生。而非常不巧的,安东尼奥手滑抛进了外语老师的领口。

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眼看大事不妙,翻脸不认人先跑路了,安东尼奥独自被暴脾气老师留下扫教学楼。

等安东尼奥终于扔下水桶,哀嚎错过皇家马德里球队的比赛时,雨仍然没停。

他站在教学楼前,望着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的大雨,感到万分绝望。就在他下定决心冒着感冒的代价一路冲回舒适的家时,罗维诺像救世主一样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手里拿着一把伞。

“一袋曲奇饼,送你到最近的便利店买伞。”

于是,安东尼奥得到了与心上人共同撑伞的殊荣,但他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嗯……介意我来撑伞吗?我是说,你能抬头看一眼我的脑袋吗?”

安东尼奥觉得这是来表达自己的脑袋正抵着伞,且头发已经被伞骨缠住的最委婉说法。

罗维诺抬头看了一眼,正巧对上安东尼奥可怜兮兮的眼神,他的手抖了抖,下一秒,伞柄就握在安东尼奥手里了。

“你是在委婉地告诉我我很矮吗?”罗维诺低下头,盯着安东尼奥溅到水花的鞋尖看,“你非常讨厌我?”

“为什么这么说?我一点都不讨厌你!”如果非要说的话,是非常喜欢的。

雨声几乎快盖过罗维诺的声音:“可我很讨厌你。”

在安东尼奥问出为什么之前,罗维诺就先一步绕开话题:“每个人都有坏的一面,我自认为,别人看到的都是我的坏处,他们也不出所料地讨厌我,可你为什么没看到?”

安东尼奥沉默了一阵,他看着雨幕中不远的便利店:“或许,或许是因为看到了好的一面,忽视了坏的一面呢。”

罗维诺没再搭他的话,安东尼奥觉得,这可能是他们第一次正常的聊天,他可以嗅到罗维诺身上的气息,听见他近在咫尺的声音,甚至还能听见两颗心脏交错跳动的声音。

“那你呢?你最坏的一面是什么?”罗维诺突然问。

他们到达便利店门口,却并没有进去,安东尼奥深吸一口气,雨水的腥味涌入鼻腔:“如果你一定要听的话,对于安东尼奥最坏的一面,是几乎没有人知道的,现在你是听这个秘密的,已知的第二个人类。”

“……第一个呢?”

“是他自己。他说,他想亲吻罗维诺·瓦尔加斯,那个帅气得不得了的人,想牵他的手,想和他拥抱,想和他永远在一起。”


2.


罗维诺正在被某个混蛋盯着看。

十分钟前他就感到了那道热烈的视线,带着一种难以言喻的执着直直地朝他的背射来。

罗维诺很想抓住那家伙的领子把他的脑袋摁进路边的垃圾桶里。

他故意在公园绕了一圈,从一辆围满孩子的冰欺凌车那里买了一支抹茶冰欺凌。一支乐队正在唱情歌,主唱深情的嗓音引得在场的女孩们疯狂地朝他尖叫。

“唱个歌而已。”罗维诺有点不快地咬了一口手里的冰欺凌,拿出手机亮起屏幕。

没有新消息。

他的男友已经三天没联系他了,突如其来的冷战让罗维诺有点不知所措,他拼命回想着上次跟那个西班牙人讲话是什么时候。

大概是三天前的晚上,他边洗碗边和安东尼奥打电话。安东尼奥正讲着自己工作时遇到的小笑话,费里西安诺不小心打碎了一个盘子,吓了罗维诺一跳,他一顺口用英语骂了费里西安诺,而此时安东尼奥刚刚讲完笑话等着罗维诺大笑,却听到对方蹦出一个接一个的脏字。等罗维诺反应过来,还没来得及解释,电话就已经挂断。

让罗维诺追悔莫及的是,因为安东尼奥一贯的粗神经,他并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一杯拿铁的功夫他就能将这件事连同饼干包装纸一起抛进垃圾桶,以至于现在他对安东尼奥的冷战感到疑惑不解。

想到这里罗维诺的胃就开始绞痛起来,他决定暂时放下自己该死的面子打个电话去和安东尼奥道个歉,他不想失去他的爱人,尽管在罗维诺眼中,安东尼奥的缺点多于优点。

现在,他只想找个地方坐下来好打电话,完全忽视了背后那道热烈的目光。

但当罗维诺刚迈出第一步时,就被歌声牢牢地固定在原地了,他甚至出于某种奇特的理由——歌声像极了安东尼奥的声音,回头看向那支半分钟前自己嗤之以鼻的乐队。

那个抱着吉他自弹自唱的人,已经被人群包围起来,但多亏他的高个子,罗维诺仍能看到一抹熟悉不过的巧克力色——这是安东尼奥的发色。

而安东尼奥的目光一直都越过人群,看着罗维诺,此时他与罗维诺视线交汇,罗维诺看见他露出一个令人舒心的笑容。

「You said everything changed

你说所有事情都改变了

You felt as if you'd just woke up

你觉得自己刚刚苏醒

And you said, "This is the first day of my life

你还说,这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天

I'm glad I didn't die before I met you

我很高兴在遇见你之前没有死去

But, now I don't care, I could go anywhere with you

现在我什么都不在乎,我愿意和你去任何地方

And I'd probably be happy

这样我可能会很幸福

So if you wanna be with me

所以如果你愿意和我在一起

With these things there's no telling

不需要任何言语

We'll just have to wait and see

就顺着感觉走吧

But I'd rather be working for a paycheck

我会踏实地工作

Than waiting to win the lottery

不会心怀侥幸

Besides, maybe this time it's different

而且,或许这次是不同的

I mean I really think you like me, me, me, me

我想你是真的喜欢我 」

“你想说什么?”

“已经全部告诉你了,亲爱的。”

end.

歌曲是Bright Eyes的First Day Of My Life
歌词是自己翻译的qnqqqq有不对的地方欢迎捉虫!

安东要向罗维讲的话全在歌词里了x!



评论(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