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日长似岁

#罗维不是安东领养的,两个人也没有血缘关系,反正他们就是住在一起,并且一起生活了很多年,以后也会继续一起生活下去


#年龄差大概是十岁


#实在是不知道该取什么标题,于是用了一部电影的名字


#韩剧剧情


——————



罗维诺打开门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被印着笑脸的购物袋挡住脸的怪人。

“嘿,我回来了,小英雄。”

怪人头顶上那两缕翘起的卷发轻轻晃了晃,罗维诺让他进了门。

“过来,我的番茄,看看我给你即将开始的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准备了些什么好东西!”

安东尼奥放下购物袋,取下围巾,把东西一件一件从袋子里拿到罗维诺收拾到一半的行李箱里。

罗维诺被从围巾上滑下的雪花吸引了注意力,他不自然地摸摸鼻梁,给安东尼奥倒了杯热咖啡。

“旋转式剃须刀,防水系列,你总是忘记刮胡子,姑娘们可不喜欢胡子乱糟糟的绅士。”

“可你也总忘记刮,邋遢鬼。”罗维诺撇撇嘴,把行李箱里的旧刮胡刀拿出来。

安东尼奥伸出一只手指冲罗维诺摇了摇,表示他说的不对:“针线包,这东西可不好用,你来我这儿的第二天外套扣子就掉了,你还记得吗?你说我缝得太丑,然后自己缝了个更丑的!”

“对,再后来我们到药店买创可贴去了,除了你手上的针孔,我还冲你的嘴角来了一拳。”

安东尼奥不想再继续缝纽扣的话题,虽然他现在已经缝的相当完美了:“迷你电风扇,据说毕尔巴鄂可以热死苍蝇,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你还是得带上。”

罗维诺接过电风扇,对着安东尼奥露出的后颈摁下开关,把对方吓得从沙发上跳起来。

“大学宿舍里没有空调吗?你是还留着给大爪吹毛吧。”

“我不认为猫可以用这个吹猫毛。”安东尼奥抢过电风扇放进行李箱,“你总会需要的。”

“啊,差点忘记了,牙痛药。你不该吃太多甜食的,罗维诺,你已经因为这事看过四次牙医了!”

罗维诺躺到安东尼奥旁边,玩着他毛衣上的小线头:“有什么关系?就算我的牙掉光了,我也会把你的一起拔光的,我们相依为命,当然连牙齿都要同生共死。”

“噢,这可不行,我还想多吃几次西班牙小油条呢!”

安东尼奥把剩下的必需品全部收拾进箱子,然后把手放到罗维诺脑袋上揉了几下,换来的是罗维诺掐到他喉咙上的手和凶狠的威胁语句。

之后,他们到饭店吃了晚餐,买了啤酒回家看球赛,安东尼奥不小心把番茄酱抖到沙发上,罗维诺再次掐住他的脖子让他洗干净。

最后他们把被子和枕头铺在客厅落地窗前的地板上,窗帘大大地敞开着。月亮被厚厚的云层遮住,屋外树枝上没化的雪不时落下来,在阳台上留下一点水渍,冷风吹过玻璃,发出轰隆的声响。

他们躺在被子上聊天,壁炉里燃着木柴,火光把两个人的脸照得通红。

“你竟然就要离开我啦!”

“我竟然就要离开你啦!”

“你会想我吗?”

“会的,不过比起你,我会更想大爪。”

“它是公猫,你们是不会有结果的!”

“那我们就会有吗?”

安东尼奥愣住了,呆呆地看着罗维诺,罗维诺也为自己的脱口而出感到懊悔。

“睡觉吧。”

“睡觉吧!”

他们飞快地钻进被子,背对着彼此,

“晚安。”

“晚安。”

有些紊乱的呼吸交织在一起,窗外风的呼啸声吹进他们共同的梦里。


第二天清晨,罗维诺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和安东尼奥走在去机场的路上,他们刻意起得很早,一起慢慢走到机场,然后再分别。

“春天马上就要来了,”安东尼奥指着路边花坛里的山茶花,“它们快谢了。”

罗维诺没有去看山茶花,他低头盯着安东尼奥的鞋尖,像要把那双脚的轮廓牢牢印进脑子里似得:“我想起来了,这几天一直在想的事情。”

“什么事?”

“在我还很小很小的时候,那时我还没住进你家呢。TVE上播的那部肥皂剧里,女主角穿上婚纱站在男主角面前,男主角就向她求婚了。贝露琪告诉我,只要穿上白裙子,就可以和喜欢的人结婚,然后一辈子都在一起生活。

“于是我偷了隔壁小娜塔莎的白色连衣裙,穿在身上跑去找你。我还记得你那时刚和朋友打完球,身上有股汗臭味。你吓坏了,抱着我去看医生,我难过得大哭,因为我只是想和你永远在一起而已。”

安东尼奥被自己绊了一下,他干脆停下脚步,静静地看着罗维诺的背影。

“那么,听到这些话,请说说你的感受。”罗维诺也停在原地,但他没有回头。

安东尼奥深吸一口气:“我们还是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你的心愿实现了,能被你喜欢,我非常高兴。”

“谢谢你养大我,安东尼奥,就到这吧。再见,安东尼奥。”罗维诺又迈出脚步,他觉得眼角发涩,于是用力地去揉眼睛,直到揉得发疼。

安东尼奥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我已经开始想你了,罗维诺!”

罗维诺的身体颤抖了一下,然后扔下行李箱,冲到安东尼奥面前,紧紧抱住他。

“我们会结婚的,对吗?”

“是的,我们会的,我们会一直住在那栋房子里,一起养猫,一起喝酒,一起去旅行,直到死去。”

“夏天,我就又回来了。”

“我会等你。”

安东尼奥的肩膀上沾满罗维诺的泪水和鼻涕,可他觉得很幸福,内心像被春风拂过一样温暖。

“再见。”

“再见。”

他们已经嗅到夏季花园里薰衣草的芬芳了。


end.


写得好累,不想改了qwq

想想期中考,更累了(趴


评论(15)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