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生活一隅

#两个温柔的人w


#当你忘记给爱人做饭


——————


手表停在中午12点15分。

出于本能,安东尼奥开始回想自己在那时正做什么。脑袋里的记忆却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留白了,偏偏是在那个时间。

他只想起来11点45分时自己正坐在国立考古博物馆对面的露天咖啡座上喝西班牙甜酒。

然后他去了塞拉诺大街,再然后就全无印象。

安东尼奥弯下腰提提鞋跟,从裤兜里摸出手机看时间。

下午两点。

他发出一声怪叫,转身就跑。

他的罗马诺或许还没起床呢。

安东尼奥到家时,罗马诺正横躺在沙发上。他在熟睡中听到开门的声音,于是就从抱枕堆里露出一点脑袋,无意识地喊着“西/班/牙”。

“是我,是我,你吃过饭了吗?”安东尼奥穿上那条罗马诺送的滑稽的绿色围裙,钻进厨房。

“哦……我的四肢似乎驱使我从冰箱里拿了一袋吐司,但那味道像混了小熊软糖的百科全书。见什么鬼现在不是凌晨六点吗?!”

安东尼奥拿着菜刀从厨房探出头:“已经十四点十分了,亲爱的,你是说你吃了冷吐司?”

“但我仍然很饿!”

“好的好的,我已经在做通心粉了,先生。你要在沙发上吃吗?”

罗马诺艰难地支撑起身子:“我更想在地毯上吃,今天阳光可真暖和。”

安东尼奥把汤汁倒进锅里,往橱柜上够通心粉:“那你可得当心点,这地毯是突尼西亚的古典卡伦……我是说,就算你不小心把酱汁洒在上面,我也会亲手一点点洗干净的!”

“勤劳的西/班/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夸奖你了!把午饭端到餐桌上吧。”

“那就请嫁给我吧!”

安东尼奥把花瓶从餐桌拿到茶几上,顺便给了正伸懒腰的罗马诺一个吻。

“差点忘了,午安。”


评论(18)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