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秘境 上

  

        #童话风



  #猎人×妖精



         #字数7k+ 上篇字数3k



         #我弟弟水又回来了!


——


  安东尼奥灌下第四杯甜酒,一种软绵绵的轻柔感觉从脚底直窜到头顶的发梢。


  他趴在靠近柜台的桌子上,将乱糟糟的脑袋埋在手臂间,等待着睡意把他拖进深沉的海。


  但却被弗朗西斯无情地叫醒。


  “你可千万不要醉在这儿。”他越过柜台,拍了拍安东尼奥的右肩,语气里带着笑意,“正义猎人。”


  “别那么叫我!”


  安东尼奥用手撑起下巴,眯着尚且迷茫的眼睛,似乎是在看墙上的报时钟。


  “你比谁都清楚,我只是个普通的木匠!这世界一定要子承父业吗?学习伯里克利民主选举不好吗?”


  “这世界当然不一定子承父业,可悲的是这镇子上只有老费尔南德斯一个猎人,而危害镇民的妖精却生生不息。


  “过去十几年来他们一直以‘猎人的存在可以抵御妖精的进犯’来自我安慰,只要老费尔南德斯一死,无知的居民们便会陷入恐慌,你知道这几天的流言吗?‘六倍利镇即将在月圆之夜为邪恶的精灵所占领,变为鬼镇’。


  “他们只是想找你凑个数,继续他们伟大的自欺欺人而已。”


  弗朗西斯用毛巾细致地擦着酒杯,他垂下眼皮,长长的睫毛便遮住了深紫色的眼睛。


  “那这代表我就一定要去猎杀妖精?”


  “你只需要向妖精们证明你是新一代的猎人,让他们不敢靠近镇子就好。”


  安东尼奥的意识清醒了一些,又饮下一口甜酒:“我从没见过妖精,我估计老费尔南德斯也不一定见过。”


  “当然,这镇上没人见过真正的妖精!等你回来,你只用随便抓只野猪,挖出它的心脏,有必要还可以涂成绿色,对愚蠢的民众们说:‘嘿,这就是那邪恶畜牲的心’!”


  “像童话《白雪公主》那样!”


  安东尼奥大笑起来。


  “像童话《白雪公主》那样!”弗朗西斯重复了一遍,“你可真是个聪明绝顶的天才,正义猎人!”


  两天后,猎人之子安东尼奥向森林出发了,小镇的居民们表现出伤心欲绝、依依不舍的样子,但事实上却并没有挽留他。


  镇长称安东尼奥“少年英勇”,为此发表了一串长长的讲话,为他竞选市长拉拉票。安东尼奥没有听完,悄悄地离开了小镇,朝东边的森林赶路。


  小镇东边的森林很大,高大的树木一直蔓延到海边,有先知曾将它命名为“妖精森林”,并声称在那看到了精灵与上帝共舞,但这一说法马上被当地的牧师反对。


  他们说这片森林里的妖精会到镇子上盗窃,有次还偷走了神圣的耶稣像,上帝绝不会与肮脏的盗贼为伍。


  后来改名字这事就不了了之了,可愤怒的居民们决定到森林去猎杀妖精。


  老费尔南德斯被任命前往,目的是用圣火将肮脏的窃贼活活烧死。


  那时安东尼奥才四岁,但他清楚地记得,深夜人们发疯似的兴奋地叫喊着、举着火把敲开费尔南德斯家的门的样子。


  以前为了找到好的木材,安东尼奥有时会到森林转悠,但他从未进入过深处的腹地,老费尔南德斯到森林打猎时,也从来都是拒绝他跟随的。


  出发前安东尼奥特地去拜访了先知,他隐居在小镇外西边的山丘上,长着东方人的面孔,且永世不老。


  安东尼奥去时他恰巧不在,但他早就知道猎人之子会光顾,于是托他美丽的养女贝露琪告诉安东尼奥:


  “你会得到森林馈赠的最好的礼物,是恰如第五日黄昏坠落进掺了碎金的橄榄石中的吻,若你不遗失一颗至真至善之心。”


  安东尼奥不明白这番话的意思,先知的预言总是难以理解。


  贝露琪还给了他一把剑,当安东尼奥问起是否用于屠杀妖精时,贝露琪却吓了一跳:“你怎么能说出这么残忍的事呢?安东尼奥!它是你的地图,假若你在妖精森林中迷路,它会为你指明方向。但你要千万小心,剑尖涂过巫女心头的血,如果你不慎被它刺伤,你立马就会受到诅咒死掉!”


  安东尼奥对贝露琪听说自己要猎杀妖精后的反应甚是奇怪,但他也没有多问,临走时顺手拿了一瓶杜松子酒。


  不知不觉,安东尼奥已经到森林腹地,野豌豆花甜香的气息在潮湿的空气中蔓延,画眉随心所欲地唱着歌,阳光在浓郁的荫蔽中投下细碎的光斑。


  他想找个地方休息,但环顾四周,可以倚靠的树木周围都有蒺藜环绕,要不就是有长满刺的野胡椒。


  他继续往前走了几步,突然看见一棵老榆树,树干粗壮,周边只长了些不起眼的小野花。


  安东尼奥信步向前,坐到树荫下开始吃午饭。


  刚从袋子里拿出鳕鱼三明治,安东尼奥就感到脑袋被什么撞了一下,有些头晕,再细看,一颗拳头大的野果从头上掉下来。


  “榆树会结这样的果子吗?”


  安东尼奥咬了一口三明治,拾起果子嗅了嗅。


  有一股橡木的味道,像陈酿的葡萄酒,气息似是绽放三天的玫瑰。


  安东尼奥的祖母是酿酒的好手,所以他十四岁就学会了如何只用桑格利亚汽酒就让自己沉醉其中无法自拔,他喜欢酒的气息,也喜欢所有带着酒的气息的事物。


  他忍不住咬了一口。


  那味道实在是不敢恭维,苦涩的味道立刻从舌头上蔓延开来,安东尼奥的眉毛顿时扭在一起,他勉强咽下果肉,控制不住地干呕了几声。


  但不一会儿,淡淡的甘甜就一发不可收拾地弥漫口腔,安东尼奥细细品味这股甘甜,不同于喝葡萄酒时的甜味,而是一种清新的自然风味,让人想起穿越幽谷的小溪。


  “难吃么?”


  陌生的声音突然从头顶上方传来,安东尼奥抬头看,隐隐约约地看见茂密的树叶后有一个人影。


  “我问你难吃么?”


  声音再次响起,安东尼奥低头看看手里那颗不起眼的深色野果。


  “还行,不是那么难以下咽。”


  “那是用我的血种的。”


  人影从树叶后窜出来,从树上跳下来,安东尼奥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稳稳地站在他面前了。


  他看起来还是个少年,身形轻盈,却不是很瘦,服装和镇子上的居民没有什么两样,眼睛翠绿,是橄榄石的颜色。


  不过安东尼奥马上就注意到他褐色发丝后的尖耳朵。


  十分显眼。


  他吓得说不出话。


  “怎么了?”少年略带困惑地问,“你的表情看起来像生吞了一条响尾蛇。”


  “……你是……”安东尼奥好一会儿才缓过来,他没想到会有这么年轻漂亮的妖精,“你是妖精?”


  “我不是。”


  少年的语气十分肯定。


  “不是?”


  “不是。”


  “那你的耳朵……”


  “这是我们种族的独有特征,其实没有什么用,撞到还会很痛,就像你们人类长了个阑尾,却只会发炎。”


  “我们人类?”


  安东尼奥皱起眉头,少年自顾自地坐下,与安东尼奥面对面地平视。


  “我们通常称自己为‘野兽’。”


  安东尼奥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


  “……野什么?”


  “野兽。”


  安东尼奥差点笑岔了气,他指指树梢上的画眉鸟。


  “看见没有,那才叫野兽。”


  少年有点生气,他站起来,一脚踹翻安东尼奥。


  “操你妈,要不是看在你是费尔南德斯家的人,老子早把你炖了吃了。”


  “你说什么?”安东尼奥笑不出来了。


  “你他妈不仅是傻子还是聋子是吧。”罗维诺凑近一些,安东尼奥嗅到他身上带着新酒的气息,“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你是来杀死我的,猎人。”


  十六年前,安东尼奥的父亲来到森林时,发现了被盗的雕像,和一个长着尖耳朵的少年。


  老费尔南德斯对猎杀妖精一点儿也不感兴趣,只不过如果他不来,镇长就会把他赶出小镇。


  他象征性地朝天放了几枪,足以让小镇上的居民听见枪声。


  老费尔南德斯发现整座森林只有一只妖精,族人们早在一个礼拜前就全体迁徙去了南方。


  他独自留在了这。


  老费尔南德斯便和仅存的妖精定下约定,只要他不再踏入小镇,那么就可以一直生活在这,不会有人来伤害他。


  他们信守承诺,直到老费尔南德斯去世,而安东尼奥,会成为下一个信守承诺的人。


  “我是罗维诺•瓦尔加斯,你老爹说过,等他死了,你会继承这一切,我的生活会保持原样。”


  安东尼奥并不知道这段故事,他想了一会儿,然后说:“那我也应该朝天放几枪,然后回去告诉所有人,唯一的一只妖精已经死了吗?”


  “显而易见。”罗维诺烦躁地摆摆手,“你还是快走吧,我不喜欢人类。”


TBC.


我每天都能被自己的辣鸡文笔吓醒👍


评论(1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