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假如第一千封信来自你


#摸鱼不长w

#不负责任的谈恋爱

#《八十天环游地球》真棒啊……

罗维诺踢了踢邮箱,抱着一大摞花花绿绿的信愤愤地对破旧的邮箱碎了一口,他恨不得这个勤勤恳恳多年来为他接受信件的家伙早日报废,毕竟它为他带来了催命符一般的账单。

但人越不想要的东西,总会像磁铁一样吸附于身。

早餐是一份煎蛋加牛奶曲奇,一如既往的华尔街日报上还放着刚到的账单,淡淡的油墨味和从餐盘中升腾起的热气混在一起,晨光调皮地在烟雾上跳跃,再顺着罗维诺养的一小盆雏菊柔嫩的枝叶滑下。

他将速溶咖啡放在一大摞空白的信纸旁,边吃早餐边写他这周的信。

寄往巴塞罗那。

他从没有收到过巴塞罗那的来信,有的只是从各式各样的银行寄来的除了数字其他完全相同的信。

罗维诺时而停下笔踢踢桌子腿,咬着笔头思索着接下来该说前天喂了邻居的猫还是说昨天按他门铃的推销员能说会道,不时抿一口快凉的咖啡,不小心溅出来的渍点晕开在字母的折弯处。

他写了长长的一封,虽然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拆开他仔细封好的信封,但他还是在早餐后出门将信投进邮筒。

罗维诺在信中写道他即将开始旅行,换乘各种交通工具从北美洲开始游历世界,然后在西班牙停留一段时间,最后再回到北美。

他终于可以暂时远离他那惹人厌的邮箱。

“我会找到你的。”

罗维诺以这句话作为信的收尾。

空气中有淡淡的青草的香味,罗维诺带着厚厚的明信片登上了轮船,来自太平洋的海风卷起他额前的发丝,望着远去的大陆他心中毫无惆怅。

罗维诺出发前一直在读《八十天环游地球》,他曾经因为这本书和某个人定了赌约,两个人一起环游世界,第一个到达巴塞罗那的圣家族大教堂的人就是赢家。

现在罗维诺真的要赴这个玩笑式的赌约,如果他到达巴塞罗那时依旧没有收到回信,他就心甘情愿回到北美。

三周后他已在摩纳哥,天气过于晴朗的下午,他收到了来自巴塞罗那的信。

淡紫色的信封上贴着醒目的圣家族大教堂的邮票,信上用漂亮的连笔写着“罗维诺·瓦尔加斯 收”。

罗维诺不知以怎样的心情拆开信封展开信纸,上面是和他之前寄的短了很多的句子。

“亲爱的罗维诺,

我不清楚你现在在世界的哪个地方,我已经于一天前到达巴塞罗那,我发现家里的信箱被塞满并且信全是来自你时吓了一跳,但同时我又为赢得赌局而高兴,我会在这里等你。

上帝定会赐予我们后生,保佑你。

       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

Waiting is always worth it.

等待总是值得的。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