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今夜月朗星稀

  #失眠产物,不存在逻辑


  #取了个非常土味的标题,正文也是非常土味的谈恋爱👌

  

        #晚安鸭!


————



  这是旅行的第四天。

  罗维诺已经习惯了颠簸与风浪,此时他静静地躺在小船狭小的船舱里,尽管船板硌得他后背生疼,但与一天的奔波相比来说,此时温暖的毛毯和香甜的热可可没有让他可抱怨的理由。

  船缓缓地驶入窄河道,月亮并不圆,但月光却是亮得恰到好处,平静的、暗色的河面倒映着天幕中的几点星辰。

  安东尼奥坐在船的另一边,他仰着脑袋,寻找着南十字座,手里的山毛榉树枝不时划过水面,往断断续续的蝉声中掺杂上水面被划开的声音。

  “明天我们去哪?”

  罗维诺本想老老实实睡觉,但如果现在不确定这个问题,提前做好打算,明天便注定要跟着安东尼奥在陌生的城市乱逛上一整天,寻找火车站,然后挤在又脏又乱的车厢里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我估计我们接近哥伦比亚了。”

  安东尼奥嘴里含着块奶糖,那是他在马德里的机场买的。

  天知道他是怎么想出来的荒唐主意,他们一开始的目的地是加拿大,早上七点的直达飞机,却被安东尼奥一通电话改成了秘鲁,然后借助其他交通手段一路旅行至蒙特利尔。

  安东尼奥热血上头做起事来是不计后果的,罗维诺对此是了解透了,他一边为自己的贸然答应感到后悔,一边跟着安东尼奥乱转准备穿过美洲。

  “我们还在南半球,白痴。”

  安东尼奥耸耸肩,并不在意。

  “我以前从未认真看过南十字座。”

  “我想你也没来过几次。”

  罗维诺放平右脚,用鞋尖蹭了蹭安东尼奥的脚踝。

  “我想起那些描写巴塔哥尼亚的颓败语句,讲述那些泡在水里的西班牙殖民者的建筑,文明、语言,以及财富。”

  “嘿,我知道,那是我买给你的书!”安东尼奥笑了几声,“那是很适合小孩子阅读的冒险故事,不是吗?”

  罗维诺翻了个白眼:“你只是想打发我而已,说到底,凡尔纳有涉足过南美洲或者亚洲吗?”

  安东尼奥思考了一阵:“我不知道,不过他是个受人尊敬的预言家。”

  像他们之间的许多无聊话题一样,这个也同样的就此收尾,安东尼奥试着向前凑了凑,船舱要并躺两个大男人是有点困难的,罗维诺隔着毯子推了推安东尼奥。

  “把你手上的破树枝扔了。”

  “嘿,别那么生气,我打算将它带回去做成小小的装饰品,我们卧室的那盏台灯需要它!”

  “那你得恨不得将整个美洲搬回家去了!”

  罗维诺和安东尼奥僵持了一阵,最后以安东尼奥的妥协告终。他不得不让那根漂亮的树枝随水流漂走,安东尼奥如同送别即将上战场的士兵那样送别它,然后飞快地钻进毛毯,让罗维诺靠在他的胸膛上。

  “你得找一个让我不把你踢进水里的理由。”

  罗维诺尽量调整成最舒服的姿势,身下的肉垫减轻了不少疼,但代价就是要适应拥挤的空间。

  “我会保护你,亲爱的,至少在遇到鳄鱼时给你争取逃跑时间!”

  “我想那并不是什么有吸引力的事情……”罗维诺皱了皱眉,“我听说南美洲的鳄鱼会将人的头颅嚼得稀碎……”

  “我想这条河里的鱼足够它吃了,哈哈……”

  安东尼奥搂紧了他的男朋友,指了指头顶。

  “看见南十字座了吗?我想它能继续永恒地存在下去,它已经照耀了这片土地好久啦,以前在南半球航海,没有它是回不了家的。”

  “看来它的确很重要……”罗维诺拉住安东尼奥的手臂,放松下来,顺着他的视线看向无尽的苍穹,“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安东尼奥?你喜欢复古式的旅行方式吗?”

  “我只是想领略美洲的奇异风光而已,罗维诺,我想让你也知道,这世上仍有许多美妙的风景是许多人穷尽一生也要看到的。”

  罗维诺侧过脸,试图去看安东尼奥的表情,现在他的眼睛一定是明亮且眼神温柔的,但罗维诺看不到他的眼睛,他只能看到安东尼奥唇边的笑意,明朗且令人安心。

  “我想我找到不把你踢下水的理由了。”

  “当然,毕竟我能为尊贵的瓦尔加斯少爷捂热双手。”

  安东尼奥眨眨眼,低下头迅速地在罗维诺的眼角处吻了一下,然后轻轻握住他的手,放在心口的位置。

  “你不妨闭上眼睛,想象自己睡在我们家舒服的靠椅上,吹着西班牙的夜风,听着六十年代的意大利老歌。”

  “你得保证我们明天晚上能在哥伦比亚舒服的旅馆里——我是指在真正的床上,睡上一整晚。”

  “我以我的名誉起誓,亲爱的瓦尔加斯先生。”

  罗维诺低低哼了一声,不再说话。

  小船平稳地顺风而行,向北方驶去,南十字座星渐渐退出视线,与那根自由的山毛榉树枝一起,消失在巴塔哥尼亚颓败的欧洲建筑里。

  今夜月朗星稀。

  

  
end.


文中说的那本书,没错,就是凡尔纳的《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们》,好久以前看的书了,记不清楚是否写的是巴塔哥尼亚了,如今也翻不到了,如有错误望指出,谢谢!

  

  

  

评论(2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