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青天白日梦


#是上周没有来得及写完的亲子分日贺【非常抱歉】



#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剧情很乱,格局很小😭



#ooc辽



#咕咕咕



——————




  安东尼奥决定向一位先生告白了。


  他一直以来向他撒的小小的谎——下班路上顺手买的圣女果、无意间得到的戏票、截止日期临近的维也纳双人游机票,每一个正戳罗维诺喜好的谎言,应当由自己来揭穿了。


  十一月的风很冷,掀起安东尼奥的深色围巾和大衣的边角,促使他在上班路上脚步加快,几乎快要跑起来——当然是因为快要迟到。


  昨晚他喝了令人轻飘飘的起泡酒,在那迷醉的甜味与半梦半醒的得意忘形中,他想着罗维诺·瓦尔加斯,想着他垂下的眼皮与均匀的呼吸,想着他在自己面前安心入眠的样子,愉快且略带悲哀地睡着了。


  他爱的人坐在大办公室的另一头,隔着整个弥漫着香烟气味、电话铃响成一片的大房间。


  安东尼奥走进忙碌的办公室,穿过明晃晃白色灯光下如大型白娥般四处飞舞的纸片,走向自己的办公桌。


  他在坐下前习惯望向对面,他的呼吸尚且紊乱,脸颊通红。


  罗维诺正在打电话,他感觉到视线,抬起头,向安东尼奥抬了一下手,目光在安东尼奥略显滑稽的脸上驻留了一会儿,便挂掉电话,站起来走开。


  安东尼奥在恍惚之间,看见罗维诺用手半遮住的、唇边的笑意。


  他还在出神,脑袋却被亚瑟的公文包砸了一下。


  “你的企划。”


  “没写。”


  安东尼奥伸了个懒腰,无所谓的态度让亚瑟·柯克兰有些恼怒。


  “今天吃中饭前交给我,不然损失从你薪水里扣。”


  他转身离开前,又添了一句:“瓦尔加斯今天大概心情不错,刚刚他接水时在憋笑。”


  安东尼奥摸摸下巴,还没细想,又被亚瑟打了一下。


  “思春要在两小时后的休息时间。”


  于是青春期男孩般的成年男人只好打开电脑,撑着下巴开始繁重且烦闷的工作。


  他的目光不时越过电脑屏幕向对面瞟,在白色衬衫来来往往令人眩晕的空间中,唯有一位先生让安东尼奥感到舒心,安东尼奥念念的不忘的人也同他一样,对面前的工作显得厌烦和心不在焉。


  罗维诺嘴里嚼着泡泡糖,不时吹出一个圆润的紫色的泡泡,一只手转着笔,另一只手随意地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过了一会,他的动作逐渐慢下来,使劲眨了眨眼睛,瞪大眼睛,却扔难以控制绵软的睡意。


  罗维诺不知过了怎样痛苦的挣扎,最终还是趴在电脑前睡着了。


  安东尼奥对着寥寥几行字的屏幕翻了个白眼,靠到柔软的椅背上,一仰头,看着空荡荡的天花板,办公室里的嘈杂完全被他阻隔在外。


  他把手放进外套口袋,摸出了他消失已久的备忘录。


  翻开最后一页,写的是“向罗维诺·瓦尔加斯告白”。


  这是夏天时写的了,纸页上还有汗渍,那天空调坏了,气温高得吓人。中午安东尼奥在备忘录上留下潦草的字迹,到了略微凉爽一些的下午,却仍然没有实行。


  此前的每一页,都写着“向罗维诺·瓦尔加斯告白”。


  计划一直都是计划。


  今天也是。


  昏暗的暮色蔓延天空时,安东尼奥仍不能迈出他勇敢的第一步,一直如此。


  他这么想着,在嘈杂的办公室里睡着了。


  “嘿。”


  罗维诺向安东尼奥递出一支烟。


  “不,谢谢,我戒烟了。”


  “喔……”


  罗维诺点燃了一支,吸了一口。


  “你的领带歪了。”


  罗维诺扯扯安东尼奥的衬衫,将烟蒂含在嘴里,自然而然地帮他整理领带。


  “谢谢。”


  安东尼奥抬眼看看四周,他们正在观景电梯里,从地面缓缓上升至高空,脚下是城市交错的街道和高耸的建筑。


  天快黑了,灯光已然亮起,地面灯火通明,头顶却是漫无边际的黑夜。


  他和罗维诺站得很近,近到能听到彼此微弱的呼吸声。对方的手表里的秒针嘀嗒声似乎与自己的心跳声交叠在一起,奏出稍稍不协调的曲子。


  不规律的呼吸、不知为何开始发痒的后颈、想要缓解尴尬的咳嗽声。


  他是让安东尼奥无法保持冷静的人。


  电流从脚底钻入,直窜进大脑,分泌荷尔蒙,将对方的一切理想化,性欲、依恋、分不开,以及些许的自卑。


  电梯永远没有终点,他们被困在小小的空间里,脚下是世界的喧嚣,头顶是寂寥的夜空。


  沉默的空气中混杂的复杂爱情,会永无休止地蔓延下去。


  “喂,别胡思乱想了。”


  罗维诺偏头看安东尼奥,将指尖搭在栏杆上。


  “你的情绪我永远都知道,你呢,你知道吗,安东尼奥。”


  安东尼奥想不明白这话的意思,他很迟钝——尽管他不愿承认这一点。他在爱情的博弈游戏中所展现的笨拙是他的软肋。


  此时他的大脑有些混乱,不知怎得回忆起早上匆匆吃过的鳕鱼三明治的味道,还有起床时光脚踩在地毯上的感觉,昨晚入睡时是怎样的想到罗维诺·瓦尔加斯。


  梦总是混乱的。


  是的,这是梦。


  “我想你是不知道的。”


  罗维诺的眼睛向上翻了翻,露出不耐烦的表情。


  “我该怎么向你讲?安东尼奥,告诉我一个方法,你善于解决问题,不是吗?告诉我,我该怎样以一种优雅且不失风度的方法讲给你听?讲我此时的所思所想。”


  什么意思?


  安东尼奥很想这么问,他像失去理解能力一样,对罗维诺的话感到一头雾水,他在梦中是想不清楚问题的。


  于是他便从混乱的脑中随意揪出一句话。


  “那就用行动吧。行动证实无法用言语证实的事物。”


  这是他高中时期从一本探案故事集里读到的话。


  安东尼奥正试图摈弃那些胡思乱想,他还没有来得及专心下来猜测罗维诺的心思,刚刚恢复平稳的呼吸节奏便又被打乱了。


  他爱的人以唇贴向他的唇,突如其来的温热让安东尼奥慌了神,他有点惊讶,但内心的狂喜盖过一切。


  “我也爱你。”


  他不愿意醒来,但短暂的打盹总会有清醒的时候,安东尼奥无法再回到梦中混乱的状态。


  此时的大脑吓人的理智,明确地宣告那只是一场白日梦,注定会涌入记忆的洪流,消失在他漫长的用来修行的一生。


  安东尼奥瞟向对面,却发现对面的先生正直直地盯着他,短暂的视线交汇后,他便移开目光,装作只是不经意与安东尼奥对视般,低下头整理干净整洁的办公桌。


  爱情总让人有莫名的烦躁感。


  办公室里还是那么忙碌,感觉不到丝毫温暖的暖气,等待休息的躁动不安,员工们对于工作的抱怨。


  安东尼奥站起来,鬼使神差般走向罗维诺。


  “去抽支烟吧,先生。”


  “你应该在戒烟。”


  尽管如此罗维诺还是站了起来,和安东尼奥一起离开。


  冬季白日的阳光异常明媚,巨大的玻璃窗满载金色的温暖,附上一层细小的水珠。


  “你永远都能知道我的情绪吗?”


  安东尼奥问道。


  “不可能。”


  罗维诺不假思索地否定。


  “你不管对什么事第一反应似乎都是否定!”安东尼奥笑起来,“我可能是猜的到你的所思所想的,嗯……大部分时间。”


  罗维诺愣了愣,绿色的眸子始终没有看向安东尼奥。


  “你说吧,我现在在想什么。”


  “让我猜猜看吧……”安东尼奥把手插进口袋,想了一会儿,“‘我该如何与你对话,你让我感到不安,意识到我内心的矛盾与解不开的复杂情绪’。”


  罗维诺再次否定,他似乎开始有点紧张,话语不连贯且语序混乱。


  他极力地想解释什么,但又无从解释,最终只好皱着眉随便扔一个借口想要离开。


  “你总在否定所有事。”


  安东尼奥的笑容让罗维诺更加窘迫。


  “让我来告诉你问题的答案,罗维诺。”


  他靠近罗维诺,轻轻以笔尖触碰对方的脸颊,罗维诺微微颤抖,手足无措。


  “我也在想一样的事。”


  在此前的博弈中,一直处于被压制地位的笨拙的暗恋者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终于大翻盘,占据了这场爱情的上风。


  


  


  

end.


评论(12)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