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秘境 下

  上篇请戳这里→【秘境 上】

  

  #童话风

  

  #猎人×妖精

  

  #总字数7k+,下篇字数4k+

  

  #在,我弟弟水

  ——

  安东尼奥摸摸下巴,这是他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妖精,在此之前他一直以为那只是个用来吓唬小孩儿的童话。

  他不会放过这个喝酒时的绝佳谈资。

  安东尼奥仔细观察罗维诺,却没有发现除了那对尖耳朵以外其他和人类不同的地方。

  “你……几岁了?”

  他最终问出这个问题,得到的却是罗维诺的嗤之以鼻。

  “比你父亲还大就是了。”

  安东尼奥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

  “上百了?还是上千?或者你已经活了数万年?”

  “这不关你事,‘野兽’是永生的,所以你不会想知道我活了多少个年头。”

  “好吧……”

  安东尼奥再次拿起三明治。

  “你要和我一起吃饭吗?我还有很多吃的。”

  他又拿出那瓶顺手牵羊来的杜松子酒,罗维诺的眉头动了动。

  安东尼奥用牙齿撬开,抿了一小口,结果发现那其实是门西亚。

  缠绵的酒香立刻弥漫出来,红色李子的醇香中包裹着令人兴奋的辛辣味。

  “来尝一尝吧。”

  还没等罗维诺开口,安东尼奥就邀请了他。

  安东尼奥把酒瓶递给罗维诺,自己则继续吃着鳕鱼三明治。

  “没有高脚杯,将就一下吧。”

  酒一入口,罗维诺就打了个冷颤,他从很久以前就会偷酒喝,但喝的从来都是酒馆卖剩的杜松子酒,从未尝过这种酒。

  单宁柔顺,与杜松子酒的粗犷感觉完全不同。

  清爽与浓烈几乎同时蔓延口腔,给人以轻飘飘的不真实感。

  只喝了一口,罗维诺就觉得脸颊烧红,甚至是四肢疲软,他坐下来,撑住额头。

  “妈的……”

  他骂了一句脏话,发出的绵软声音把他自己吓了一跳。

  安东尼奥觉得有点不对劲,拿过他手中的酒,喝了一口。

  “这酒怎么了?”

  罗维诺发不出声音,揉着太阳穴,他觉得头晕目眩。

  安东尼奥靠近了一些,发现他身上原本的酒味更加浓烈,掺杂着刚刚他吃过的野果的甘甜气息。

  他觉得奇怪,就用手轻轻碰了碰罗维诺的肩膀,却被他一把抓住手腕。

  “怎么了?”

  他觉得抓住他的力道正在变大。

  罗维诺突然昂起头,趴在安东尼奥肩膀上,在他耳边低低地说:“你可千万不要害怕……安东尼奥……”

  安东尼奥回过神来时,发现罗维诺正趴在他身上,目光灼灼地看着自己。

  他觉得不妙。

  下一秒他的唇就感觉到异物了。

  酒精的辛辣感最先占据口腔,接着暧昧的甜香不断地冲击着安东尼奥的脑神经。

  与罗维诺接吻的感觉就像在细细地品味一瓶新酿的酒,没有橡木桶或者黑色水果浓厚深邃的味道,有的只是浓缩了初夏阳光的甘甜气味。

  他一向是个对美酒欲罢不能的人。

  安东尼奥逐渐开始引导罗维诺,罗维诺的吻技相当笨拙,却充满了原始的挑逗意味。

  当唇分开时,安东尼奥发现罗维诺的眼睛逐渐恢复清明。

  “你……”他用手撑住身体,“和我的那尊雕像,长得一模一样。”

  安东尼奥马上就想到了那尊耶稣像。

  “你在开玩笑。”

  “不!”罗维诺叫起来,“脸的轮廓、眉毛眼睛,包括嘴唇的形状,这些都一模一样。”

  安东尼奥觉得不可思议。

  “我可以去看看那尊著名的雕像吗?”

  “当然不行,除非……”罗维诺脸上的红晕逐渐消散,他露出一种近似于狡黠的神情,“除非你成为瓦尔加斯家族的妻子。”

  安东尼奥十分困惑:“为什么?”

  “见过那尊雕像的人类或者野兽,必须成为我的妻子,这是规矩,为了繁衍后代。”

  “可我是男人,没办法生出孩子。”

  “那又怎样?”

  罗维诺站起来,拍拍手。

  “你以为我很喜欢你吗?成为瓦尔加斯家族的一员,是无上的荣耀,你应该感到骄傲。繁衍对我而言,只是目的,当然达不达成都无所谓,这只是规矩,我无法破坏它,同样,你也不行。”

  他在挂在腰间的袋子里摸索了一阵,拿出耶稣像。

  安东尼奥赶忙闭上眼睛。

  “我不看总行了吧。”

  “可他长得和你一模一样,你可以省略看的过程,直接成为我的妻子,我相信这是上帝的安排。”

  罗维诺用指腹摩挲着雕像,露出不情愿的表情:“说真的,我并不想娶你,对于男人,我实在喜欢不起来。”

  安东尼奥睁开眼,瞟了雕像一眼,却发现那并不是耶稣像。

  那座雕像是用粘土捏成,没有彩绘。

  人物穿着短上衣和无袖马甲,下身是长裤长靴,手里拿剑,叉腰直立。

  表情显得有点懒散,一副十分无所谓的样子。

  这正是安东尼奥的脸。

  “这不是耶稣像,亲爱的瓦尔加斯少爷。”安东尼奥靠着树干,仰着头看罗维诺,“我以猎人的名誉担保,你偷错了。”

  罗维诺皱起眉头:“不可能,这就是耶稣,我将它拿走时,有个臭老头一直在喊‘妖精偷走了耶稣像’!”

  “它原本放在教堂吗?”

  “对,它和许多雕像放在一起,有个怪人告诉我,我可以随便挑一尊带走,所以,这根本不是偷!”

  “怪人?”安东尼奥不知为何想到了先知,“你还记得他的样子吗?”

  “他头发乌黑,穿着巨大的袍子。”

  “那就不奇怪了,他总干些让人匪夷所思的事。”安东尼奥拿过雕像,“可他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让我成为你的妻子?”

  “或许就是这样呢。”

  罗维诺小声嘀咕着,他打开腰间的挎包,里面装满了那种有着奇异味道的深色果子。

  他拿出几个,塞进安东尼奥怀里。

  “算了,你走吧。”

  安东尼奥困惑地抬起头。

  “不结婚啦?”

  “结个屁,老子没兴趣了。”罗维诺烦躁地摆摆手,“骗你的,我不需要妻子,这雕像说不定只是那男人的恶作剧。”

  “虽然你已经活了很久,且我这么说你肯定不会开心,但我还是得说……你的个性像个捉摸不透的小孩!”

  罗维诺冷哼一声,伸过手来拿雕像,安东尼奥把雕像和果子一起还给他。

  “我不能吃用你的血种出来的果子。”

  “噢,这你倒不用担心,我的一小滴血可以长出很多果树,而且我讨厌它的味道。”

  “为什么?我觉得很好吃,它的甜味是我从没有尝过的,当然,苦涩也是。”

  “谢谢你的喜欢。”

  罗维诺小声地道谢,将整个挎包都送给了安东尼奥。

  “再见啦勇者,祝你生活愉快!”

  安东尼奥没来得及向罗维诺道别,他就已经消失了,在森林深处的隐约绿色中,传来衣料擦过树枝的声音。

  “再见!”

  安东尼奥扯着嗓子喊到,想了想,还加了一句“谢谢你的礼物”。

  安东尼奥放完枪后准备离开, 他想起弗朗西斯的话,回过头便看到潮湿泥土上一连串的野猪脚印,他摸了摸脑袋,顺着脚印往前走。

  安东尼奥琢磨着腰间的佩剑是否能用来猎杀野兽,他没有带匕首,用剑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转念一想他又放弃——毕竟上面涂过女巫的鲜血,用来挖野猪的心脏或许会遭到诅咒。

  走了一阵,前方的泥土仍旧裸露着,安东尼奥却发现野猪的脚印凭空消失了,他皱起眉头,下意识地抬头看。

  头顶的高大树木枝叶茂密,只能透进细碎的日光,视野是稍暗的,隐约可看到鸟儿极速掠过树枝的身影。

  突然,树丛剧烈地摇晃起来,原本平静无风的森林开始有微弱的气流涌动,且愈来愈强烈。

  安东尼奥皱起眉,毫不犹豫地拿起猎枪,对准头顶的树丛。

  里面还有两发子弹。

  当带有湿气的风刮得安东尼奥的脸颊生疼时,那双通红的眼睛从枝叶中露出来。

  然后是一个通体灰毛、体型巨大的怪物。

  尚且新鲜的动物血液从它长长的獠牙上滴下,血滴溅到安东尼奥脸上,他抬起手背抹了一下,血痕在袖子上晕开。

  未知生物与安东尼奥对视一会儿,随即发出凄厉的尖叫声,毛发竖起,后腿一用力,跳下横枝,朝安东尼奥扑去。

  安东尼奥马上开枪,怪物用闪着寒光的爪子一挡,子弹便被弹开了。

  安东尼奥朝它的头部又开了一枪,却不知为什么,子弹穿透它的身体,射进后面的树干里。

  安东尼奥一眨眼,怪物离他就只有一米不到的距离了。

  他还没来得及骂粗,手上的动作先一步扔下猎枪,抽出腰间的佩剑,朝它的喉咙刺去。

  绿色的血液顺着剑身流下,怪物还保持着张开嘴、露出泛黄的獠牙的姿势。安东尼奥细看,才发现它的舌头上布满了尖锐的牙齿。

  被这头畜牲咬一口可不得了。

  他叹出一口气,想起刚刚看到罗维诺的手腕上一小片奇怪的疤痕,类似密集的牙印,应该就是这只怪物留下的。

  安东尼奥将剑插进土里,脚踩在怪物身上,准备将剑拔出来,怪物挣扎了一下,一口咬到安东尼奥脚踝上。

  安东尼奥只觉得钻心的疼,将剑拔出来又补了一刀,等怪物死透了,他突然感到浑身无力,向后退了几步,背撞到树干,跌坐在地上。

  “嘿,你没事吧。”

  绿眼睛的少年从树后走出来,不久前他又听到安东尼奥的枪声从森林的南边传来,就知道安东尼奥肯定遇上那只怪物了,便马上赶了过来。

  他看到那只已经死去的怪物,愣了一下:“谢谢你杀了它。”

  “……你被它咬过。”

  “是的,它是我的敌人,我的族群就是因为它迁徙,我们无法杀死它,普通的攻击对它根本没用。”

  罗维诺拿起那把剑,看了一会儿,还给安东尼奥。

  “杀死女巫奥拉尔的剑,我的祖父找了它三十年。”

  罗维诺注意到安东尼奥的脸色越来越苍白,额头上沁出一层薄薄的汗。

  他觉得不对劲,马上拉住安东尼奥的手腕:“你被它咬了?”

  “嗯……”

  安东尼奥的心绞痛,随着每一次呼吸,痛苦更加剧一分,他的体温正在下降。

  “你他妈绝对不能死……”

  安东尼奥彻底失去意识之前,看到的是罗维诺·瓦尔加斯几乎哭出来的表情。

  “你会得到森林馈赠的最好的礼物,是恰如第五日黄昏坠落进掺了碎金的橄榄石中的吻,若你不遗失一颗至真至善之心。”

  安东尼奥在梦中被谁吻了。

  他做过许多美妙的梦,却从来没有一个梦像他现在正在做的这一个一样,充满了肉桂糖的奇异香气,与宛若看到萤火虫在暗夜中发出的绿色荧光一样的神奇感觉。

  他被森林澄澈透明的灵魂所包裹。

  然后,他在门西亚的甜味的拥抱中获得重生。

  他醒来时,看到的还是大部分被茂密枝叶挡住的晦暗的天空,以及罗维诺。

  他就坐在安东尼奥旁边,安东尼奥的脑袋正枕在他腿上,他在打盹,夕阳的余晖将他的脸涂得通红,鸟儿在他们头顶叽叽喳喳叫着,罗维诺皱起眉哼了哼。

  他的尖耳朵消失了。

  安东尼奥坐起来,凑近罗维诺去看他的耳朵,是属于人类的、白皙的耳朵。

  “……我变成人类啦。”罗维诺伸了个懒腰,“我用我不老不死的生命救了你一命,我就是你的再生父母,臭小子。”

  安东尼奥有些搞不懂状况,他撑住下巴稍微回想了一下,然后盯着罗维诺,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

  “你亲了我,我就能起死回生吗?”

  “嘿,收起你的好奇心,你应该满怀感激地接受这一切!”

  “好吧……谢谢你,先生,我该怎么报答你?”

  罗维诺做出认真考虑的样子:“我失去了在森林生存的资格,我的血再也种不出果子了,作为答谢,我接下来的生活就靠你了,猎人。”

  “既然你这么说的话……”安东尼奥身体前倾,小声地说,“那我可以做你的丈夫吗?”

  “不,是妻子才对。”

  罗维诺捏住安东尼奥的脸颊,扯了扯。

  “天快黑了,我带你回镇上吧!”

  安东尼奥向罗维诺伸出手,但没等罗维诺将手递给他,他就马上抱住了罗维诺,吻了吻他的耳垂。

  安东尼奥不仅得到了森林的吻,还有那只捉摸不透的、眼睛漂亮的妖精——是的,他获得了爱情,尽管他无法解释自己是如何爱上罗维诺·瓦尔加斯的。

  不过,他乐意去爱罗维诺,或许从他踏进妖精森林的那一刻开始,他就被那深色野果的香甜气味所迷惑了。

  至于那尊与他相似的雕像,则是东方人为这一切埋下的小小伏笔,他喜欢安东尼奥这个年轻人,也知道在安东尼奥七岁的那个夏天,与罗维诺·瓦尔加斯相遇的故事。

  end.

  番外随缘……

评论(10)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