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年轻如他

  

#东尼儿生日快乐!!!!!!!!
 

#好久没写国设了——

#字数2300+

 
 ——

  ——part.1——

  当清晨的阳光从窗口斜射进来,照在窗台上那盆小小的雏菊的柔嫩叶片上。在浅色的被褥上留下黑灰的、轻小的影,罗维诺就知道,他该醒来了。

  白色的、厚重的、仿佛被一层冰淇淋所覆盖的天空,就低低地垂在他的头顶,罗维诺站在门廊前系好围巾。 他抬着头,好像一踮脚就能抓住那道撕破云层的光。

  度过无所事事的、意大利的周末,在拥挤的情人节前夕工作,千万年如一日的枯燥,今天也光顾罗维诺·瓦尔加斯的生活。

  “嘿,地球究竟什么时候不转呀!”

  他想这么问。

  罗维诺绝不允许食物碎屑或者小纸屑光明正大地残留在身上,可是这样的罪恶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在安东尼奥身上。

  西班牙人今天也贯穿迟到的美德。

  看吧,他的领带又向右偏了至少三厘米,昨天则是向左;他头顶后面的发丝翘得令人无法忽视;身上淡淡的柠檬气息混杂着陈酿葡萄酒的迷醉,他又忘了喷香水;微鼓口袋里一定装着Revivol,昨晚他肯定去了小酒吧。

  安东尼奥并不是不修边幅,事实上他的这些邋遢之处,除了那位以《新闻报》为掩护一直看着他的意大利人,根本没人注意到。

  从上午十点至十二点,安东尼奥的任何一个微笑、困扰的表情,以及转笔或者解开外套纽扣准备和美国佬争论一番的动作,都逃不过罗维诺的眼睛。

  嘿,坠入情网的家伙,即使你矢口否认,但你能让加速跳动的心脏,和不知从哪里开始产生的、窜上后颈的电流停止吗?

  从对视开始,你那永恒的生命,便注定会叫嚣着要与另一个人的同样的生命相交错。

  千百年如一日的枯燥,今天也光顾罗维诺·瓦尔加斯的生活,被爱情所困扰的男人,今天也保持了一颗23岁青年的心。

  ——part.2——

  安东尼奥早上收到了一封来自葡萄牙的邮件,里面是去年安东尼奥的生日派对上,他喝醉后被怂恿戴上红绿色块相接的帽子后拍的照片。

  那顶品味独特的帽子,是佩德罗送的,帽子正中间是一只长胡子的雪纳瑞,于是这顶帽子被戏称为“圣诞节的小姐与流浪汉”。

  “今年我会送你‘情人节的青蛙王子’。”

  “你别再给我惊喜了。”

  安东尼奥最后看了一眼照片,他身后的不远处坐着独自喝着雪利酒的意大利人,他的眼睛亮晶晶的,撑着下巴看着戴上帽子被众人嘲笑的安东尼奥。因为喝了酒,他的两颊有些微红,身体也直不起来,看起来软绵绵的。

  他的微笑是很不明显的,嘴角微微向上,眯起眼睛,眸子里的那汪绿仿佛要溢出来似的。

  安东尼奥将照片放大看了一会儿,最后截图保存。

  罗维诺·瓦尔加斯,身上有令人困扰同时又很是吸引人的特质。

  比如,他讲脏话,抱怨蛋糕糖霜太多或者咖啡没放肉桂粉,却总是对坏事的发展抱有乐观的态度;他常常皱紧眉头,却有一双明亮澄澈的眼睛,里面掺着阳光洒落在湖面上的金屑。

  这样的特质,令安东尼奥在想去探究的同时,又必须小心翼翼。

  他坚信自己比谁都了解罗维诺,甚至是费里西安诺,从很久以前开始,从他见到小小的罗维诺开始,他就知道,他有着一颗干净剔透的心。

  ——part.3——

  弗朗西斯的礼物在安东尼奥回家后不久寄过来,是一箱85年的古斯博德,之后各国的礼物在午睡前陆续送来。

  门铃响第三声时安东尼奥终于醒了,他手上的水管还在喷水,水流在脚下汇成一小滩水洼。

  当安东尼奥关掉水龙头,刚刚从白色摇椅上站起来时,看到罗维诺站在后门的台阶上。

  他的头发很软,阳光下褐色的发丝像是在闪闪发光。

  罗维诺一看安东尼奥呆滞的样子,就知道他又在浇花时睡着了。

  “露露给我开的门。”

  黄色的肥猫从他脚后窜出来,朝安东尼奥喵喵叫了几声,笨重的身子跳上花台,一转眼就窜进花丛里去了。

  安东尼奥还是有点发愣,他想向罗维诺问安,但嗓子却黏黏的发不出声音。

  “你再这样会感冒的。”

  罗维诺将他推进屋里,安东尼奥被他按着坐进铺着毛毯的小沙发,壁炉里的火刚刚被点燃,罗维诺给他倒了杯水,坐到对面。

  “我今天在西班牙有工作。”罗维诺低头看手机,但事实上是将全身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安东尼奥身上,“下午四点开始,两小时后就结束了。”

  “嗯……”

  安东尼奥喝了几口水,将双脚绻起来,捧起杯子,透过玻璃看罗维诺。

  “你今天没办法开派对吧。”

  “因为是工作日。”

  安东尼奥挠挠头,还是不知道罗维想说什么。

  罗维诺又皱起眉,他自认为自己的暗示已经再明显不过了,但安东尼奥仍然是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

  壁炉里的火烧得正旺,温暖的房间让安东尼奥困倦不已,他慢悠悠地打了个呵欠,想起午睡时间后的大批文件,不觉有些烦闷。

  “我会来陪你吃晚餐。”

  罗维诺扔下这句话,起身想离开,他对于安东尼奥的迟钝实在毫无办法。

  “嗯……你要走了吗罗维诺?现在才两点。”

  其实安东尼奥肯本不知道现在几点,他几乎是下意识抓住罗维诺的手的。

  “是吗?”罗维诺看了一眼摆钟,已经快三点了,但他还是回过头,说,“确实才两点,但我要留在这里干什么呢,你该睡午觉了。”

  “你说得我好像五岁的小男孩!”

  安东尼奥的微笑马上就让罗维诺的不快消失了,他们此时靠得很近,罗维诺可以看到倒映进安东尼奥眼里的、壁炉里的火光,明亮、温暖。

  安东尼奥并没有放开罗维诺的手,而是放到唇边,轻轻地在掌心留下一个吻。

  罗维诺马上缩回手,觉得有些目眩。

  “干什么?”

  “你还没有对我说生日快乐。”

  安东尼奥眨眨眼。

  “好吧,我要说的不是这个。”

  他的看罗维诺的目光太直白,真诚且直率,让罗维诺不由得想别开头,但又无法就此移开视线。

  “你今年送我领带和领夹,我很喜欢,但我想要的不是这个。”

  “那你想要什么?我不记得你有告诉过我。”

  “你。”

  “什么?”

  “是你,我想要你,罗维诺。呃……这么说或许很奇怪……应该说我爱你,对,就是我爱你,我爱你,罗维诺!”

  “停,够了!”

  罗维诺捂住安东尼奥的嘴,他突如其来的表白让罗维诺有些昏头。

  罗维诺反应了几秒钟,看着安东尼奥发愣。

  “现在我能亲你了吗?”安东尼奥拉开罗维诺的手,笑着问他,“我不是在开玩笑。”

  安东尼奥的唇很温暖,罗维诺被亲的那一瞬间,像触电似的,颤抖了一下,然后突然想起什么,在一片混乱的脑袋中剥离出完整的词句。

  “生日快乐……”

  “谢谢啦。”

  end.

  

喜欢亲子分的第三年❤️

以后也是亲子分厨和西领❤️

  

评论(10)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