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六月安达卢西亚

      对不起没有赶上意诞只有这么一篇小短篇


     这是第93篇亲子分,还有7篇达成百篇成就!!!



  • 背景是安达卢西亚山间一座历史悠久的寄宿学校。这里有树林、河流、苦闷如修行僧一般的生活和严格的教条,以及隐秘的爱情。


  ————————————————



  这是初夏的黄昏。

  茉莉的芬芳中漂浮着隐隐燥热的因子。

  宿舍楼下愈来愈近的笑声与罗维诺耳机里舒缓的《夜曲》交织在一起,他放下笔,从书桌前站起来,望向宿舍楼下的两个青年。

  金发男孩马上注意到了罗维诺的目光,他止住快要脱口而出的一个法语单词,抬手扯扯身旁个子较高的男孩,示意他抬头。

  于是西班牙人微微仰头,看到了笑意还未完全从嘴角退去的罗维诺。

  他马上露出一个灿烂的、极具西班牙味的灿烂笑容,顺便将身旁招摇的弗朗西斯迅速推开。

  在弗朗西斯反应过来向安东尼奥挥出拳头前,他又很快地向罗维诺比了个口型,并伸出左手和右手的三根手指。

  “今晚八点,以及我爱你。”

  等罗维诺回过神来时,那篇关于何塞·恩里克·罗多的文学风格分析的文章未写完的部分,已经全是安东尼奥的名字了。

  他愣愣地将稿纸揉成团,扔到书桌的角落。躺到床上,嗅着浅浅的茉莉花香,陷入一个隐秘的梦境。

  罗维诺没去吃晚餐。

  他洗了澡,换掉有些厚的春季校服,换上图案夸张的短袖T恤和半截裤。

  他拐进智慧女神像后的小花园,再顺着曲折的花园小径进入南校区的树林,那里是鲜为人知的废弃宿舍楼。

  传说两百年前,三名学生在这吊死了他们的数学老师,把尸体肢解并举行了一个邪教仪式。

  而这个包含着黑暗传说的地点被翘课的安东尼奥意外发现,从此成为他秘密的约会地点。

  罗维诺没有见到安东尼奥,他轻轻哼了声,知道安东尼奥又有装神弄鬼的把戏要玩了。

  一年来他已经不屑于看假骷髅、泡沫蝙蝠和摆放刻意的塑料墓碑,就连恶鬼面具他也能毫不留情地将其揭开,并狠狠揉面具后那颗毛茸茸的、有些傻气的脑袋。

  正当罗维诺猜测今天的小玩意儿时,一只温暖的手突然覆上他的双眼,另一只手轻轻碰了碰他的下唇。

  “张嘴。”

  安东尼奥在对他耳语。

  “张……”

  随即什么东西被塞进罗维诺嘴里,甜腻的香气让他的嗓子有些发干。

  是巧克力。

  罗维诺推了推环住肩膀的手臂,安东尼奥不动,还摸了摸他有些热的耳垂。

  “你他妈再动一下试试。”

  安东尼奥立刻松手,坐到草坪上,放下背上的双肩包,罗维诺坐到他旁边。

  “我和弗朗西斯去看网球赛了,在隔壁学校吃了晚餐。天啊,他们是怎么将来自瓜达尔吉维河的食材做成英国菜的?上帝在创造英国人时一定忘了给他们味觉!”

  安东尼奥从包里拿出几包零食和两盒冰淇淋,在横放在地上的手电筒微弱的白光中,几只小飞虫爬上他的黑色衬衫。

  罗维诺拍拍他的肩膀将虫子赶走,却引来安东尼奥带着笑意的询问。

  “你在安慰我吗?”

  “去你妈的。”

  罗维诺将小腿搭在另一只大腿上,双手撑住草地,仰头看头顶那片没有完全被黑杨树枝遮住的星空。

  要是让他可敬的老师看到这副模样,一定要说这样不合本校所教授的礼仪教养与培养心灵高尚的绅士的传统。

  大概还会从宽大的口袋里抽出大约四十公分长的、散发的檀香木香气的戒尺,温柔地以留在身上的红痕教给他在公立学校学不到的知识。

  在这里的五年,是罗维诺活过的最暗无天日的日子。

  直到安东尼奥小心翼翼地将情书塞进他西语课教室里的抽屉,用笨拙的措辞问他是否能接受他满腔过于热情的喜欢。

  这层极其特殊的关系,像一束穿透林间雾霭的光,让罗维诺一下子就看清了周边的景色——不是野兽遍布、危机四伏,而是番红花、金丝雀,以及溪流的白色水花组成的绝妙景色。

  就在安东尼奥咬下第一口苹果时,那道勉强维持的白光骤然熄灭。

  此时月亮恰好被云层遮住,黯淡的星光根本不足以照明。

  “呃……抱歉,我没有带电池。”

  罗维诺翻包的手顿了顿,抬头恶狠狠地看着安东尼奥。

  “你包里安全套都有,竟然没有电池?”

  安东尼奥往后挪了挪,等着罗维诺一脚踹过来。

  罗维诺伸出手,刚要去敲他的脑袋,一声诡异的兽叫忽然从林子伸出传来,就像男人凄厉的嘶吼。

  “我操!”

  罗维诺吓了一跳,下意识向安东尼奥靠,安东尼奥也下意识抱住他,拍着他微微颤抖的肩。

  “那是什么?熊?狼?”

  在确认没有危险后,安东尼奥轻轻笑出声。

  “那是贝什米特老师发情的黑猫。”

  “那只蠢猫?它怎么还没被宰了。”

  罗维诺的眉扭在一起,手还搭在安东尼奥的腰间,安东尼奥低下头亲了亲他的脸颊,抚平他的眉头。

  “你太凶啦。”

  “滚。”

  罗维诺没来得及松手,因为他的手放松力道的同时,安东尼奥低头亲了过来,轻轻摩挲他的唇角。

  罗维诺脸红了,安东尼奥也是。

  黑暗中看不清他的脸,但罗维诺可以感觉到,和他十指相扣的男孩的手心,沁出了一层薄薄的汗。

  云层缓缓散开,月光倾泻而下,聒噪的蝉隐藏于六月茂密的树丛。

  不远处学校最高的那座钟楼,敲响了九点的钟声,与庄严厚重的钟声一同飘来的,还有隐约的、属于初夏的茉莉芬芳。

  今夜安然好眠。

  end.


我太辣鸡了,这么一点我竟然写了快四天




评论(23)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