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一点小事

  #是去年九月份写的!


  #依旧是高中生设定,emmm我干脆弄个校园合集好了

  

  #咕咕咕


————


  安东尼奥的少年生活是乏味且一成不变的。

  16岁匆匆而过,如同一阵来不及捕捉的风,17岁的柔和光芒就伴随着缓缓移动的云层不急不忙地笼罩了不知所措地男孩的头顶。

  这是阳光尚且刺眼的秋日午后,走廊尽头的音乐教室传来老掉牙的50年代舞曲。

  基尔伯特刚刚在安东尼奥的耳中倒下一大堆关于化学老师的语速的抱怨话,现在他正抱着寥寥几本的物理作业走在地面尚有水渍的楼梯上,试图回忆起基尔伯特说过的某句富有人生哲理的话。

  他远远地听到一阵人声嘈杂,随后校长办公室涌出一大堆西装革履的老师和几个染了头发将校服改成露脐装的学生。

  他一眼就看到其中的一个高个子,他没有染头发,也没有将校服改成奇怪的摇滚装。

  他只是普普通通地跟在几个仿佛撒旦教徒的少年少女的后面,听着秃头主任的训话,嘴角僵硬地抿着,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罗维诺·瓦尔加斯。

  安东尼奥很少将陌生人的名字和相貌记得这么清楚,他却对这个男孩印象深刻。

  就在几天前,在暑假刚刚结束后,这个看似普普通通的男孩在开学典礼上打碎了大礼堂的一块玻璃,并拒绝道歉。

  而在更早以前,他因为写得满满的缺勤记录,名字被大大地写在教学楼前的黑板上,并被宣布留级一年。

  他的种种劣迹成为了所有板着面孔的上了年纪的老教师的反面事例,面色苍白的瘦高个校长在一次讲话中声称“从未见过像罗维诺·瓦尔加斯这样顽固不化的学生”。

  在这所一板一眼的私立学校里,他算是个传奇人物了,他始终没有被开除的原因,成为了这个学校永久的神秘传说。

  安东尼奥默默地看着他,试图从他淡漠的神情中看出些什么来。

  罗维诺感觉到视线,微微偏头,与安东尼奥的目光撞个正着。

  他恶狠狠地瞪了安东尼奥一眼,安东尼奥却一点都没有被威慑到。

  他露出淡淡的微笑,跨过最后一阶楼梯,朝相反的方向走去。

  少年的眸子有着湖泊的澄澈,罗维诺愣了愣,飞快地将视线从铺满阳光的走廊上移开,转而低头低低地询问身旁的女孩。

  “他谁?”

  “他?”女孩看向那个离去的背影,笑了一下,“那个靠在生物实验室种番茄出名的安东尼奥,我们学校的四个西班牙裔中的其中之一。”

  “他看起来像个喜剧演员。”

  安东尼奥再看到罗维诺时,是在学校外的公园长椅旁。

  他从电话亭里走出来,嚼着口香糖,胡乱地将零钱塞进口袋。

  骤变的天气带来的冷风将树叶和灰尘一起卷起,安东尼奥可以明显地看到罗维诺微微颤抖的肩。

  他走上前,突兀地拍罗维诺的肩膀,得到的是对方一记带着惊讶与愤怒的眼刀。

  “早上好,先生!”

  罗维诺没有过多的表情,微微点点头,转身想走。

  “嘿,亲爱的先生!我是说……我觉得你需要一条温暖的围巾!”

  安东尼奥随即便从自己脖子上取下那条暖橘色的长围巾,不管罗维诺是否愿意,自顾自地将它系上。

  “你干什么?”

  罗维诺反应过来,往后退了一步。

  “别紧张,它只是条围巾,没有定时炸弹也不会有麻醉效果,只是条普通的、无辜的围巾……说真的,你是黑手党吗?”

  安东尼奥的表情看起来认真极了,罗维诺愣了一会儿,在混乱的思绪被理清之后,便捧住小腹大笑起来。

  “你的威胁并不能吓到我,瓦尔加斯,相反,你的嘲笑才会令我手足无措!”

  罗维诺止住笑声,噙着微笑,语气有些不怀好意。

  “对,我老家在西西里,你知道那把枪当面包卖吧?我在那是声名显赫的雄狮瓦尔加斯,你要跟我混吗?”

  安东尼奥笑出声,向罗维诺伸出手:“你是位有趣的黑手党,先生,我能和你交朋友吗?”

  罗维诺用力握了握安东尼奥的手,他的手掌很温暖。

  “看你表现,小子。”


 end.

评论(9)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