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致我的爱情

很闲……那就……暗搓搓发上来吧……

写给补习班认识的一位超可爱的小姐姐,虽然她看不到……

想到什么写什么……

【PS:“我”是一个女性】

——————

Dans le vieux parc soliaire et glacé

Deux spectres cherchent le passé

我笨拙地向你朗诵魏尔伦的这首诗,用十分别扭的语调向你暗示爱情。

你问我是什么意思。

你微笑的样子夺去了我的心,犹记得许多年前,你就是这样微笑,像夏季燥热又粘稠的风,吹开少女水蓝色的裙摆。

我没有回答你,只是报以同样的微笑。既然我选择爱你,那么我会小心地藏起,你是我的爱情,你是我在梦中流泪的原因。

风卷着雨滴划过浅色的窗帘,海螺掉下窗台,碎片溅到你的脸上。

在这个见不到海的地方,这是你全部的幻想。

你眼里的黑夜骤然蒙上水雾,像涨潮的湖,咸腥的湖水从没有星璨的夜空中溢出。

你不知道的是,你的眼泪是我的大海。

我想吻去你的泪,我想抱住你一切的美好,我想将你隐藏在象征纯洁与幸福的羽毛下全部的忧郁完全抹去。

但事实是,我只是站在你面前,冷漠地像个旁观者一样看着你。

我的痴情是不被允许的,你的伤痛是从不显露的。

你弯腰捡笔时,轻软的黑色发丝曾轻轻擦过我的手臂,你身上甜美的水果糖的味道让我着迷,我能看见你身体的柔软线条,我能感受到你呼吸时的甜蜜。

你从不知道我在夜里会怎样想你,我将你置于心脏中最隐秘的位置,只有在像你的眼睛一样漆黑的夜里,我会将你残留下的气味捧在手心,如亲吻一只新生的鸟儿一样温柔地亲吻你留下的痕迹。

可是,我思念你,我相信你,我支持你,我想与你共度春宵,这都不是爱情。

于是我深谙的缄默,我熟悉的抑郁,我最终选择的接受,这些都成为了我远离你的理由,我是没有资格的,从出生的那一刹那开始,我就注定是个悲剧的人。

我记得以前的你,在一个睡眼朦胧的早晨,当我听到响声推开窗户时,你就在那了,坐在弥漫着雾霭的枝丫之间,坐在夏季的翠绿之中。

晨雾裹住你的全身,像一条白色的连衣裙,两只纤细白嫩的小腿从裙边下露出来,在微湿的空气中晃晃悠悠,你笑得很开心。

那或许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你充满少女情怀的笑容,因为在不知过了多少年后,当我在某个晨雾未散的夏季清晨推开窗户时,我哭泣了。

我不是一个出色的诗人,我无法委婉的地表达对你的爱,因为再多的甜言蜜语,再多美好晦暗的词汇,在我看来,都抵不过一句“我的爱情”。

我无疾而终的爱情。

end.

评论(4)
热度(22)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