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神知你我

#骚话大会


#原本是准备作为想我所想的后续来写,但重看原文后,觉得那大概就是他们最好的结局了


#仍然是一个重归于好的独立故事,对这类题材真的欲罢不能w


————



“我去拜访了许多人,几乎走遍了全世界,看了许多不同的景色。但看日落时。我想的是你,看下雨时,我想的是你,看雪化时,想的还是你。”他的声音突然哽咽起来,“上周,我的狗死了,它非常痛苦地死在我怀里,可是,你知道吗?最可怕的是,我那时想的仍是你。我还爱你,罗维诺,我还爱你。”

秋季的雨滴在罗维诺听来是那么绵软无力,水滴顺着窗沿淌进花丛,沉默地呻吟着。

他窝在沙发里,身上裹着深红色的毯子,只露出泛着红晕的指尖和脑袋。壁炉里的火光映在他脸上,他的表情却冷漠极了,和温暖的火焰颜色显得格格不入。

听到安东尼奥的话,他的瞳孔里跳跃的火稍稍拨动了一下,随后那浅绿色的眼睛缓缓转向安东尼奥,几乎要将他剖开:“你,只是一个十足的混蛋而已。”

“对的,你说的对,如果我在你眼中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那么我乐意去承认。想想上次,你还记得吗?我们去广场那次,仔细想想,我说过什么,做过什么。”他向前走了几步,包裹着安东尼奥的寒气袭向罗维诺,他额前干燥的发丝滑下遮住半只眼睛,将眼神里的情绪全部隐去。

罗维诺没有思考:“我不知道你说了什么,我只知道你抛下我登上了去南边的火车。”

雨声逐渐变大,砸在窗户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像烟花炸开的声音,又像某种东西被撕裂开的声音。

“不,不是这样,亲爱的。我还记得,早餐后,阳光明媚,我追着你穿行在红白色的地中海建筑群中。登上长长的楼梯,跨过人行道旁清澈的水沟,踩在光影斑驳的林荫小道上。最终,你的身影消失在教堂前灰色鸽子们扑棱棱的翅膀里。我来不及告诉你一切,你消失的非常干脆,直到我上次回来,你也没有出现。”

“所以你又离开了?”罗维诺踹开毯子,光脚踩在地毯上,拽起安东尼奥的领子狠盯着他,“我告诉你,安东尼奥,你不过是我生活里的一个小角色,但我绝不容许你撒着花瓣大张旗鼓地走进来,又随便唱支什么乡村民谣然后拍拍屁股走开。我什么都不缺,这不代表你可以把我当熊耍,你这混蛋!”

安东尼奥知道罗维诺在生气时,他是不能插嘴的,尽管他的话又狠心又伤人,但事实上这并不是实话。

“你不能把错全归咎在我头上,你笑起来像个不知人间疾苦的大白痴,这是你要知道的,”他继续说,“害得我也跟着变成了个需要担心生活开支的大白痴。爱上你绝对是我值得骄傲的一生中最失败的事情。”

“让你光辉的一生蒙上污点我很抱歉。”安东尼奥捡起毯子,盖到罗维诺头上,深红色的光让他的脸上也染上红晕,“要知道,这世上有许多搭配起来堪称绝妙的事情,比如冬天和巧克力,比如绿荫和凉亭,比如爱尔兰人和麻烦事,比如下午茶和起司,再比如,我和你。”



end.


为什么说好的玻璃渣变成了这样……

因为那篇不知道取啥题……

emmm……弃吧……【被打死

开了提问!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数学题的话就算了哈哈x

评论(1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