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这几天摸的鱼

(1)糖果

#怕你们看不出是国设所以讲一下

#好久没写安东视角qwq


在难得的假期懒散地躺在沙发上晒太阳是再悠闲不过的。

我忍不住伸出手去拨弄沙发另一头蜷成一团毛球的猫,但不论怎么努力地去触摸它,与它柔软蓬松的毛始终有一段距离。

 它缓慢地睁开眼,幽幽地看了一眼以一种不可思议的姿势斜躺在沙发上的我,它的眼神带点烦躁和不屑,明确地告诉我“想都别想”。

猫真是聪明的生物。

我望向窗外,想努力创造出一种悠闲散漫氛围中的忧郁情绪,却又因为白晃晃的阳光而不得不低头看向自己垂在胯间的裤腰带。

盯着那两条能让人轻易联想到南部阳光海滩的深色细线,我不禁开始放空大脑,什么都不想,可又什么都想了。

非常闲,但又非常舒服。

“罗维诺在就好了。”

一旦一个人在这种时候想到要另一个人就在身边,不是坠入爱河就是想吃自己老妈做的菜,我属于前者。

这是件非常疯狂且危险的事,至少对于我来说是毋庸置疑的。

大门响了一声,几秒钟后又响了一声,我毫不讶异,我是个喜欢把家门钥匙到处给的人,在这种阳光正好的假日,能造访我家的人,不是在街上聊了几句就要好到能一起洗澡的朋友,就是那些不愿在世界会议上看到的脸上笑嘻嘻下一秒却能暗地耍阴招的人,再来就是开锁技术好点的小偷或强盗。

不过无论是哪种,我都不会离开沙发一步的。

沙发另一头突然有了动静,猫难得地叫了几声,然后从沙发上一跃而起,与此同时,我听见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咒骂声:“死猫,快滚出去。”

“呀,罗维诺!”我是不经任何思考地喊出这个名字的。

“几天不见,你和你的猫更讨厌了。”我一抬头,就能看见他,他绕过沙发,坐到我旁边,皱着眉头将手上装满花花绿绿东西的罐子塞我怀里,“吃糖。”

那些花花绿绿的东西原来是糖果,旋开盖子,往嘴里扔了几颗,酸甜味马上在口腔中扩散。

“竟然是柠檬,我以为你喜欢巧克力。”我一说完这番话,他马上就脸红起来,红晕布满脸颊耳根和脖颈,像我几小时前吃的那两个番茄的颜色。罗维诺的这副表情,我见过很多次,每次我都很不明所以,因为他一这样,就会变得非常愤怒,以至于我不得不立刻伸出手抱住他,好表达我的疑惑与抱歉。

可这次没有。

“……你不是喜欢柠檬糖吗……”罗维诺的声音很轻很轻,像在对他自己说,但我仍能勉强听到这番用让人浮想联翩的语气说出的话。

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他既没有对我生气,也没有对我吼,更没有伸出手死命捶我的头,我第一次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太阳渐渐西移,淡黄色的碎光撒进罗维诺的眼睛里,我一直很喜欢他的眼睛,像被雨洗过的新叶,又像几百年前我在美洲见过的热带雨林。

时间无法改变他,他仍然是那个被钉子戳到手却忍住眼泪熬夜做好一张小木船,然后偷偷放在我床头的罗维诺。

“嘿……”他突然叫我。

“怎么了?”

糖果的甜味还残留在舌头上,悄悄地从味蕾上蔓延,直至侵蚀心脏。

“我喜欢你……”


(2)解释

#关于两个人重新开始的故事

#剧情?不存在的x


玉米饼和鲜奶油的香气从侍者手里的托盘中散发出来,他从烟雾缭绕的后厨走出来,用写满不耐烦的动作将食物端给饥肠辘辘却故作矜持的客人。

时隔二十四个月,安东尼奥和罗维诺再次面对面坐在这张角落的靠窗餐桌前,上一次他们这么坐在一起时,结束了一年半的穷酸爱情。

“没有谁比我更适合爱你。”或许是这话由安东尼奥开口更为合适,长久的沉默过后,他对罗维诺这么说。

奶油蘑菇汤在罗维诺面前升腾起白雾,他湖绿色的眼睛紧盯着那雾气不放。安东尼奥记得,上一次他这么看面前的食物时,不带丝毫情感的话语夹杂着呼出的热气扑面而来,让安东尼奥浑身发冷。

“除非你在念法语诗,否则‘爱’、‘相思’、‘陪伴’一类的字眼,不该从你嘴里说出来。”他的目光从雾气上移开,冷漠地在安东尼奥拿起汤匙的手上扫来扫去,“我以为你结婚了。”

安东尼奥望向窗外,餐馆外是一个湖,盛满阳光的湖水不时泛起涟漪,像玻璃嵌了金屑,他并未继续罗维诺的话题:“我记得,某年夏天我们一起去划船,我说,你的眼睛像湖水一样。”

“那你记得当时我怎么回复你的吗?‘你那俗套的情话还是留给你的外祖母吧’,我现在也会这么回答你,也不介意再加一句‘我们不可能死灰复燃’。”罗维诺非常决绝地对安东尼奥这么说,他瞥见安东尼奥嘴边的笑意,心中升起一股无名火,将涌至心头的回忆毫不留情地抛弃。

安东尼奥望进罗维诺的眼睛里,好使他能相信自己有多么严肃认真:“但事实是,我爱你。”

罗维诺避开安东尼奥的视线,他不准备和安东尼奥对视,那意味着他所表现出的坚决被瓦解:“你可能忘记了两年前在这里上演的场景,记得我们怎么分手的吗?我来帮你复习一下吧:‘我无法接受你充满善意的溺爱,你的纵容只会让我痛苦又内疚,因为我无法给予报答,你只会一味地付出,而忽视了我无法做出等价的回报。’”

“当时我没有回答你,因为我收到你的信息就急匆匆地从面试现场逃走,却惊讶地收到你这么一番话——”

“我很抱歉。”罗维诺打断他。

“不,不是你的错,亲爱的,我现在可以反驳你的话了:我不需要你等价的回报,甚至不需要你给我相等的爱,你只要在我身边让我看到你,且对我抱有哪怕一丁点的情感就可以了,这一点你不能反对,我相信你现在仍然可以做到,毕竟——”罗维诺惊讶于这番话是从安东尼奥嘴里说出来的,但当他看到安东尼奥露出那副他闭上眼睛就能描绘出的笑容时,他反而觉得无地自容起来,“毕竟你现在就坐在我面前,即使我连一句像样的情话都讲不了。”

(3)抱怨

#梗非原创,来自知乎,最后一句话是原文里的


安东尼奥回到家时已经是午夜。

对西班牙来说,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但在夜店通宵达旦的生活已经远离安东尼奥很久了。

他吃力地推开门,被冷气拯救后,他几乎快躺倒在地上谢天谢地自己又活过一天。

客厅没有开灯,电视机正在重播白天的足球赛,解说员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一名阿根廷队员的名字,将他的战绩一点不剩地数出来。

罗维诺窝在沙发里,身上盖着去年万圣节和安东尼奥买的南瓜头毛毯,他曾一次又一次地贬低这条品味独特的毯子。

他的脑袋微微往左偏,使半张脸都埋进深沉的阴影中,挨着鼻尖的那根抱枕边缘的羽毛正随着他均匀的呼吸上下起伏——他正打盹呢。

安东尼奥坐到沙发上,紧紧地抱着自己的男友,嗅着他身上橄榄沐浴露的味道。罗维诺迷糊地回抱住安东尼奥,听见颈窝出传来的沉闷声音:“我好累,我不想工作了。”

“那就不要做那该死的工作了,我养得起你。”

罗维诺沙哑的声音让安东尼奥毫不怀疑他还没睡醒,但他抱住安东尼奥的力道非常紧,让他不禁感到安心。

“我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一切都会变好的。” 他将脑袋上移,轻柔地、带着点性意味地吻了下罗维诺的额头,“要是爱情能当饭吃就好了。”

end.

第一个写的非常顺!果然只适合日常向(躺平

下次写两个人吃晚餐的故事!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