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心跳


上周玩深夜六十分时的文


双医生


@公明秋白 我要催催这只老鸽子


学校机房周六不开我好累


————


心跳

 安东尼奥站在墙根处,在傍晚橘色的喧嚣中点了根烟。

  柔和的光晕打在他身上,在白大褂上留下深浅不一的阴影。

  听诊器仍挂在脖子上,安东尼奥终于脱离忙碌的急诊室,从充满消毒水味道的狭窄空间跑到十月清冷的风里。

  单薄的衬衫与白大褂并不能令他感到温暖,冷风轻轻一吹,就让他打了个冷颤。

  安东尼奥吐出白烟,默默计算着下班时间,然后努力去回忆早晨扔下灰色大衣的位置。

  “翘班的,借个火。”

  声音来自于另一个穿白大褂的男人,安东尼奥循声望去,是来到这所医院不过一个月的实习医师。

  他从几米外的阴影中露出脸来,食指与中指之间夹着一根香烟。

  “你很没礼貌。”安东尼奥向他微笑,“你至少也要叫声‘先生’,否则就不是要别人帮忙的态度。”

  年轻男人走过来,咳嗽了几声,穿着与安东尼奥同样单薄的白色大褂,翘着与安东尼奥同样不光彩的班。

  “你很啰嗦,费尔南德斯先生。”

  罗维诺叼着烟,凑过脸去,掌心向内,不让打火机微弱的火焰被风吹灭。

  在昏暗的光线下,火光将他的侧脸照得通红。

  “你似乎有点感冒。”

  “我倒是想找这个借口请假。”

  “不幸的是,你仍需要工作。”

  罗维诺嗤了一声,倚着墙,打量着安东尼奥。

  “你不冷吗?”

  “说实话,我现在感觉有人往我嘴里灌西北风。”

  罗维诺想笑出声来,但猛烈的咳嗽生生将笑意吞没,他抖着身体,手里燃着的烟掉到了冰冷的水泥地上。

  “咳……见鬼……”

  他边咳边骂,安东尼奥拍着他的后背,将地上的烟踩灭。

  “我可以去给你开个感冒药。”

  “你闭嘴吧,罗维诺·瓦尔加斯感冒的几率和中乐透奖一样低!”

  安东尼奥理了理衣领,故作严肃地站直身子:“您需要诊断,先生。”

  说着他就从前口袋里掏出听诊头,不由分说伸进罗维诺的衣服内,罗维诺吓了一跳,胸前传来的凉意让他直皱着眉。

  “你他妈找死是不是。”

  “嘿,别动,我只是在认真履行我的职责。”

  罗维诺啧了一声,厌烦地偏过头,看着枯叶上昆虫留下的小洞,他的耳垂泛着淡红,呼吸微微紊乱,似乎连带着心跳的节拍一起被打乱。

  安东尼奥听着罗维诺的心音,唇角上扬。

  “我咳嗽你他妈听心脏,庸医!”

  罗维诺甩开安东尼奥,为了掩饰自己被窥视的羞耻,他恶狠狠地啐了一口,转身就走。

  “下班了!”

  安东尼奥笑着拉住罗维诺的衣角,从后面抱住他,吻着他的侧脸。

  “你应该先去拿药。”

  “老子没病!”

  罗维诺躲着安东尼奥的吻,嚷了一声。

  “好的,好的,是我吃的,劳烦健康的瓦尔加斯陪我去一趟药房,好吗?”

  “白痴。”

  罗维诺冷哼一声,然后迅速地、轻柔地,在安东尼奥的唇边落下一吻。

  “你的心跳得好快。”

  
end.
 

  

评论(12)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