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露中】爱是一份猪蹄盖饭


厨师露x美食爱好者耀

仍然是段子

冬天犯懒xxx

我大概有点毛病_(:3」∠❀)_


我……可能是史上第一个用微波炉做出猪蹄盖饭的人?!

晚上7点,我面对晚餐迟迟不能下筷。

究竟是什么力量,让猪蹄盖饭可以做得如此简便,这样的猪蹄盖饭真的还会正宗吗?

怀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我咽下了猪蹄盖饭界里程碑式的一口猪蹄。

这……这是什么?!

被滚热的酱汁浸过而变得无比爽滑的肉,看起来软烂但其实富有嚼劲的皮质,是因为用微波炉加热的缘故吗?!

与猪蹄一起被酱汁淋过的米饭,在混杂了咸味后又被赋予了肉脂的鲜味,这味道与大米本身的甜混在一起,简直就是味蕾上的一场芭蕾!

我从未吃过这么好吃的猪蹄盖饭!

之后我马上就为这份猪蹄盖饭沦陷了。

在上海的某条繁华街上,藏着这样一家餐馆,可以说是中俄餐完美融合一体的餐馆。

同时,据说这家餐馆也是全上海猪蹄盖饭做得最好吃的一家。

我,王耀,可能是史上第一个用微波炉做出猪蹄盖饭的人,来这点了一份猪蹄盖饭。

我从来没有在这吃过饭,这里的一位俄罗斯人厨师,使这家门户不大的店格外红火,正是这个原因,这家餐馆每天挤得踏不进门,也正是这个原因,让我在多次早起排队未果后一气之下用微波炉做了一份猪蹄盖饭。

结果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可能是走了狗屎运,在这家餐馆快关门的时候,我点了这份猪蹄盖饭。

因为我是最后一个客人,厨师亲自为我端上了那份猪蹄盖饭。

俄罗斯人,做中餐?

我有些怀疑,那个人摘下他的厨师帽,但不说话,只是微笑着,大概是不懂中文的原因。

我也回以一笑。

话说他怎么还不走?

刚做好的猪蹄盖饭还冒着热气,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中显得格外亲切可人,酱汁红润光泽,猪蹄大小均衬,可看出刀工一流,米饭的做法也十分特别,精致的摆盘更是把一份普通的盖饭升级到总统的豪华程度。

甚至连盘子都在闪闪发光,整份猪蹄盖饭完美得像是厨师本人。

我再次看向厨师,仔细地端详他。

打理整齐的银白发丝下是精致的脸。

可以称得上美男的脸型和高挺的富有俄罗斯特色的鼻梁。

而最具美感的,是那双葡萄紫的眼睛。

仿佛潋着水光。

就好比夕阳西下,泛舟湖上,被天空的一片紫霞倒映着的一片水光。

一切完美到了极致,完美到让诗人赞美,让歌者歌颂。

光是看着就好像在读普希金一样享受。

秀色可餐,绝不仅仅是一个词。

“有事吗?”

他会中文啊。

“我觉得……这份盖饭和你……很搭……?”

沉默。

“抱歉……?我中文不是很好?”

“呃……就是,只有你能做出这么完美的盖饭……”我又补了一句,“这是赞美。”

沉默。

“谢……谢谢?”

此时我的内心汹涌澎湃,万马奔腾,一股莫名的冲动涌上心头,让我想高呼一声:“这人好他妈可爱!!!”

故作镇定地拿起筷子,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吃饭礼仪涌上四肢百骸。我,把盖饭吃出了满汉全席的优雅。

顿时,心中排山之倒海,千峰之雄起,然后泪流之满面,掩面之啜泣。

为什么这个盖饭能这么好吃啊?!一个小时前那么有优越感的人是谁啊?!一定要把这份盖饭塞他鼻子里啊?!

“诶诶诶?你没事吧?!”

“没得四啊……”

“你五官都皱在一起了啊……!诶等……”

急于把这份心情分享给别人的我,毫不犹豫地吻上了那个人。

“很好吃对吧?!敢说难吃就打死你哦?!”

“这是赞美哦?!要好好接受哦?!”

“谢……谢谢?”

他的音调变得很奇怪,茫然了一下,然后不知道为什么脸涨得通红,我抓起筷子,给他塞了一口米饭。

“是初恋的味道对吧!你是怎么做出这种味道的啊?!是用电饭煲?烤箱?还是天然火?!不,这都不重要,你叫啥?”

神呐,神呐,这种冲动是什么啊,因为什么?猪蹄盖饭?

当它悄然来到的时候,春暖花开,候鸟归来。电流从后颈经过全身上下,那一刻,我听见了世界复苏的声音。

“伊万……”

我一定是,恋爱了。

我,王耀,可能是史上第一个因为一份猪蹄盖饭爱上某个人的人。

end.

真的有毛病.._:(´_`」 ∠):_ …

一起来吃猪蹄盖饭吧x

bushi

评论(6)
热度(33)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