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独伊】奇怪人类们的聚会 1

#主要是亲子分吧w

 

#爆肝的二月,留不住稿子的类型smoke

 

#梗来自银鱼菇太太麻麻她太棒qwqqq

 

 

#基酱老来子设定

 


#一个关于误会的故事

_________

 

 

part1.

 


 

罗维诺·瓦尔加斯先生。

一个经历过泡沫经济,百年彗星,美国大选,弟弟数学成绩及格的男人。

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他得到了一个两岁半大的叔叔。

“所以,这个小兔崽子是谁。”

埃德尔斯坦先生推了推眼镜,将信递给罗维诺。

“瓦尔加斯先生的儿子。”

“费里西安诺和哪个高中女生的?”

“不,是失踪了三年的那个,这孩子两个月前出生在捷克,有一半日耳曼血统。”

罗维诺宁愿相信费里西安诺考上了哈佛。

“这个玩笑可真不好笑,我家老头子今年快60了。”

费里西安诺望着婴儿车里的孩子,企图喂他吃冰淇淋。

“最好别这样,我的少爷。”罗德里赫制止了他,“你满月时吃了一口意面,所以现在睡觉时像摊开的番茄酱,你想这孩子将来像个草莓圣代?”

“或许他不喜欢草莓,还是巧克力比较好不是吗?”

罗维诺说完后又低下头研究那封跨越了直布罗陀海峡和地中海的信。

“说的对哥哥,我去买巧克力味的。”

费里西安诺打了个响指表示赞同。

“你应该问问你爷爷在外面干了什么好事而不是去买什么冰淇淋。”

罗德里赫对面前的兄弟俩有些发愁。

“冰淇淋车就停在楼下公园,不过好吧,我爷爷在外面干了什么好事?我还记得他离开家前跟我说‘哈哈,猜猜我要去哪,等我回来时,你会大吃一惊的小土豆’。”费里西安诺挥舞着双臂,又忍着笑道,“我以为他去了月球,会给我带太空番茄酱回来,你知道后来怎么样了吗?半年前我在凯旋门下看见他正亲着一个法国女人,哈哈,爷爷总那么出人意料,说起来你知道太空番茄酱是什么吗?就是那种在太空中转了256º的瓶装番茄酱!”

“我的天,求你闭嘴。”

罗德里赫真不敢相信老瓦尔加斯的教育方法,他上次见到这对兄弟时他们还是可爱而羞涩的小男孩。

“好了费里西安诺,快用冰淇淋堵住你合不上的嘴,我们的好爷爷现在在塞舌尔或者埃塞俄比亚呢,这孩子的母亲是个日耳曼人,上帝保佑不是犹太人或者别的什么,这孩子可以信天主教,不过要我照顾他不如叫我自己生一个。”罗维诺放下信,指着费里西安诺对罗德里赫说,“你真的相信这孩子能得到好的照顾吗?你面前的这个大孩子唯一一次数学及格还是我偷偷改了他同桌的名字,让他进了大学,他可能会叫这孩子‘joke’然后让‘joke’和他一样成为真正的joke。”

“嘿我都听见了!”

费里西安诺抬起头,舔着下巴上的冰淇淋抗议,罗维诺和罗德里赫都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或许你说的对,不过你现在还能把小瓦尔加斯送去塞舌尔或者埃塞俄比亚搞不好南极也有可能,你会吗?”

罗维诺站起身,仰头,抬起手臂,向天花板比了个中指。

“诅咒这该死的万分之一的概率,杜蕾斯应该倒闭了。”

“万一爷爷用的杰士邦呢?”

“……那我是不是该夸你考虑周到?”

罗德里赫又给兄弟两交待了一些事,生病要带他去看儿科,早上8点上幼儿园下午五点接回家,他不能一个人睡,除了儿童营养配餐不能擅自给他吃任何东西……

然而罗德里赫似乎故意忘了告诉他们一件事。

这个叫索拉的孩子发音有些模糊不清,有句话却说地贼溜:“vaffanculo”。

罗维诺以为自己听错了。

“嘿我的小太阳?你在说什么?”

“vaffanculo!”

索拉十分清晰地重复了一遍。

“谁教你的?这可不是你该学的东西。”

罗维诺揪着这个男孩的花边领子将他拉起来,索拉却笑得开心,咿咿呀呀地念着亲生父亲的名字。

“哦好吧小太阳。”罗维诺在他眼前晃晃手指,一字一句地说,“不管那个只认女人的老头子都在你面前说什么,从今以后,再说一遍这句话,你的小饼干可就是楼下的流浪花猫的了。”

索拉伸着短短的手臂,企图去拉罗维诺翘起的那缕头发,罗维诺将他的手拉到费里西安诺那边,于是后者开始大叫。

“你在干什么?小饼干很好吃吗?”

瓦尔加斯一家都是孩子。

这一家的亲密友人,奥地利人——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先生如上评价到。

所以现在这三个孩子睡觉时像粗心的父母周末旅行忘记带上的行李——

七横八竖地倒在床上,那个26岁的身子有一半快垂到地毯上,胸膛上是弟弟的左脚,25岁的那个好歹睡在枕头上,不过不怎么好看就是了,3岁的睡在枕头旁,但只要翻个身就会掉在地上。

不过他们都是某个远在地球另一边的某个男人的心尖啊。

虽然那个男人此时正享受着日落与大海与波尔多酒,完全没有想到他的宝贝们。

罗维诺起床的时候,费里西安诺已经不见了。

他在餐桌上发现了费里西安诺的纸条。

“抱歉哥哥,我不要送索拉去幼儿园啊,我三岁时的幼儿园老师没收了我吃意面时的餐刀!那是爷爷给的啊!……”

罗维诺没看完就攥紧扔进了垃圾桶,他讨厌费里西安诺总说不到重点,他只是不想坐他的车而已。

他的车技真的有那么差吗。

没有吧。

出门时罗维诺看了下表,还有五分钟。

他气定神闲地帮索拉扣上儿童座椅上的安全带,那孩子手里还拿着刚烤好的软松饼,3分钟后,那块松饼已经惨不忍睹。

罗维诺·车神·瓦尔加斯连飚了4个红绿灯转了三个弯到达市区的幼儿园。

路上还停了15秒等一杯拿铁。

庆幸费里西安诺先生没有上这辆平均时速100千米的名牌轿车。

罗维诺看到索拉的班级名也是“sole”,他对索拉笑笑,拍拍他的小屁股让他进去。

“快进'太阳班'吧我亲爱的小太阳。”

索拉疑惑地回回头,再看看班级里清一色的男孩,马上和其他孩子哭成一片。

“好吧小傻逼,我去给你找带班老师。”

罗维诺拉下脸转身。

“Hola!我是这个班的老师,有什么需要吗?”

突然出现在罗维诺身后的男人对他露出笑容,鼻尖擦过鼻尖,罗维诺退后了一步,还处于惊愕状态。

他定了定神,指指门后哭作一团的孩子们。

“你是去看了部《几近成名》吗?管好你的孩子。”

“啊抱歉,我刚刚去给孩子们拿餐巾,顺便我不太喜欢那部电影啦,哈哈,太长了啦,哈哈。”

男人笑起来漂亮又清朗,特别是那双绿色的眼睛容易博得他人的好感,于是罗维诺对他有了那么一丁点的好感,瞄到他胸前的工作牌,上面写着“费尔南德斯老师”。

随便他叫什么吧。

罗维诺望望索拉,却发现他正在和一个刚进教室的女孩子笑得开心,泪珠还挂在眼角。

“和老爷子一个德行。”

他这么低声说了一句,准备离开。

“抱歉,请问那个是你的孩子?”

刚刚那个男人这么问他。

罗维诺往里指了指:“衣服上印着向日葵的那个小屁孩,他叫索拉,如果调皮了就打他,千万别手下留情,顺便,身边没有雌性他会变得很恶劣。”

他说完这句话就走,安东尼奥看着他的背影挠挠头,有些疑惑一个年轻男人在一群母亲里实在显眼,但他又不好问原因,不过马上帅气的脸上又展开笑容,摸摸身边最近的一个孩子的软软的头发,那孩子却昂起脸,颇有些恶劣地道:“vaffanculo”。

费尔南德斯老师职业生涯的第三年,笑容第一次对一个孩子僵住了。

下午5点50分,费里西安诺仍没有消息,罗维诺只好疯狂发短信骂着不知道跑哪去的弟弟,翘了班以高超的车技赶到幼儿园接索拉。

班级里只剩下索拉一个人没有走了,安东尼奥陪着他,刻意无视掉他不停重复着的那句脏话。

“下午好啊瓦尔加斯先生。”

安东尼奥向他打招呼。

罗维诺敷衍地应了一声,抱起还在说着脏话的索拉。

“这孩子……”

安东尼奥欲言又止。

“他的教育确实有问题。”罗维诺捂住索拉的嘴,做了个摆手指的动作,索拉马上乖巧起来,“哦都怪那个现在不知道在哪的人……”

比起解释更像是自言自语,安东尼奥马上就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刚下班吗?一个人带孩子一定很辛苦吧?”

安东尼奥心里冒出一个想法,并且越来越确定。

“我还在上班,以后是我弟弟来接。”

罗维诺随便应付着,看了看手表,咽了口唾沫。

“抱歉我必须得走了,麻烦你了老师,明天见。”

然后他拔腿就跑。

为什么这么着急呢,6点有员工会议啊。

还没反应过来的费尔南德斯老师,对这个陌生男人同情心泛滥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三年,遇到了第一个单亲爸爸。


TBC.

——————

索拉,sole

意大利语中太阳的意思

其实刚开始想的是西班牙语solo,孤独,举目无亲的,也有唯一的意思

下一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躺平

评论(14)
热度(86)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