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师生关系

#如题师生恋注意!!!想写好久了!!!



#依旧是联文,主题是“生命中的第一天”,明明是自己出的主题却写偏题(´-ι_-`)



#今天也要向鸽王致敬,请关注tag“今天公明填坑了吗”,绝赞更新中——




————




他遇到安东尼奥前的人生,仿佛一直都是一片虚无似的。


上帝从不轻易地赐予一个人奇迹。


罗维诺站在教堂的耶稣像前,唱诗班唱起颂歌,钢琴声将他的思绪淹没。


“我会去忏悔,”他想,“结束后我就去忏悔。”


这就是为什么,此刻他会坐在告解室里,手指使劲绞着自己的校服衣角,对天花板干瞪着眼,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我不太清楚你们的程序,我应该先背诵十条诫命吗?”


旁边没有回应。


“噢……好吧,你们都要以沉默代表上帝宽容的胸襟对吗?”


罗维诺耸耸肩,松开发皱的衣角,开始自顾自地说起来。


“如果非要说,我觉得他真的没什么好的……我这样有些时候了,准确地说是从两个月前,两个月前他来我们这儿任教,教物理,在此之前我物理一直是不及格的。


“如果要我在认识的人中说出一个最令人厌倦的人,那一定非他莫属了。天知道他有多烦人,烦人的……安东尼奥!


“放学后他会把不及格的学生单独留下来,刚开始,包括我,有十五个人,但他的手段实在强硬,只用了一个月, 就只剩我和基尔伯特•贝什米特……我是不是不该说真名?


“算了!后来在一次小测里基尔伯特竟然出奇地考了第一!这是我如何都不能相信的!我宁愿相信我弟考上牛津!但他就是做到了!


“接下来他就再也不来放学后的补习了,原本十五个人的课后补习竟变成了我一个人。嘿!真是让人发笑!


“最该死的是安东尼奥怎么都不肯放弃,我想,他为了能让我达到分数线,用尽了他能想到的一切办法,我一定是他的教学生涯中碰到的最顽固的学生!


“我本以为只要我油盐不进,他就会就此放弃,将我弃之于不顾,但是……我不知该如何说这件事……


“就在三天前,我还记得清清楚楚,那天傍晚,学校除了我们两人已经空无一人,我怎么也求不出一辆牵引力为2000N的汽车的加速度,而他的视线始终在我身上,在我忍受不了要给他一拳的时候……老天……他亲了我!


“你能想象吗?他就在那么不合时宜的时候……没人会这样做!他竟然亲我!


“我不知道这在他的文化中是否有什么特殊含义,毕竟我从未到过西班牙,我大概忘了提这件事,他是个西班牙人。


“我觉得这真是他妈的滑稽……抱歉我不该在教堂说脏话,但我就是忍不住……这真是他妈的滑稽极了!


“要问我是否讨厌,是的!我恨不得他去死!我从没被男人亲过!他为什么还没有去死!我想他明天就交辞职报告!……我……不,我不想承认,是的,我宁愿他妈的永远不碰卡布奇诺,我都不会承认!……我喜欢他。


“上帝从不轻易地赐予一个人奇迹……”


罗维诺全身瘫软,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去支撑自己的身体,让自己不至于从椅子上摔下去。


“上帝……你们经常碰到这样的事吗?上帝会原谅我吗?我是不是应该先给你们捐钱?”


这时罗维诺才注意到,隔壁一直都没有回应,他皱起眉头,拉开窗,才发现隔壁的房间空无一人。


罗维诺猛然站起来,他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他刚刚都说过些什么。


此刻他十分庆幸没人在听他说话。


他缓了缓情绪,然后装作平静地走出教堂,五月的阳光轻轻柔柔地洒下来,晒得人心痒。


他想着安东尼奥,他的物理老师,回忆着那个短促而又温柔地吻。


安东尼奥在吻完之后,才发觉到自己在做什么。


“抱歉……”他拉开一点距离,然后装作冷静地收拾书本,“今天就到这里吧。”


罗维诺可以看见他的手在微微颤抖,动作也不连贯。


在安东尼奥即将踏出教室时,罗维诺才大步走过去,朝他背后来了一脚。


“你胆子还真他妈大啊!”


安东尼奥踉跄了一下,然后转过身,挠了挠头。


“你真的非常讨厌我吗?”


“何止是讨厌!”


罗维诺气得几乎说不出话,他揪住安东尼奥的衣领,将他拖回教室。


安东尼奥有些尴尬地笑着,让罗维诺更觉得恼火。


他毫不迟疑地吻上去,在嘴唇短暂地接触后,又将安东尼奥推开。


“你真是出奇地讨人厌,先生。”


后来的三天罗维诺没有再去补习,也始终没有算出汽车的加速度。


他会刻意避开安东尼奥,拒绝与他交谈。


但他喜欢安东尼奥。


罗维诺想得心烦意乱,他的自尊绝不允许他先去把话挑明,但安东尼奥又迟

迟不肯表态。


他拐到街上,想到自己以前的人生。


在遇上安东尼奥之前,他绝对是孤僻且怪异的。


以前他总认为这世上不会有人真正在乎他的感受,他的所思所想,对于他人来说是一文不值的。


但安东尼奥是个例外。


在此之前罗维诺从未见过哪个老师有像他那样长久的耐心,也没见过哪个老师有像他那样激励人心的笑容。


他会是罗维诺人生的转折点。


第五天的傍晚,罗维诺本来已经出校门,但不知为什么,他又突然回到了教室。


他以为此时肯定没人了,但在距离教室相当远的地方,他听见有人叫他。


“瓦尔加斯,我以为你不会来了!”


“我回来拿东西。”


罗维诺走进去,与安东尼奥错开身。


他从抽屉里拿出一本书塞进书包,看起来像是真的忘记了东西。


“那道题你算出来了吗?”安东尼奥翻开笔记本,“这里有详细的解法,你要看看吗?”


罗维诺不情愿地接过,上面写些什么他却完全没有看进去。


“听着,我真的很抱歉。”安东尼奥突然开口,“你要相信,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做,我保证。”


罗维诺抬起头,用笔记本敲了敲安东尼奥的脑袋。


“你已经道过歉了。”


“但你没有原谅我。”


“为什么要原谅?”说后一句时罗维诺的声音几乎低的听不见,“你没有做错什么事。”


“……抱歉?”


“我说你他妈真是个蠢货!”


“我知道!但我再蠢也不会分不清两句完全不同的话!”


罗维诺不知道该如何将对话进行下去,他烦躁地摆摆手,准备离开。


“除去师生关系……你会和我交往吗?”


“什么?”


“我想你并不讨厌我,尽管你的确那么说了。”


“你想和我交往?”


罗维诺皱起眉,觉得安东尼奥实在啰嗦。


“是的!我想告诉你的是,我的生命,就是从遇见你那天开始的。”他朝罗维诺露出微笑,“我十分确定,你就是我要找的人了。”


罗维诺踌躇了一下,不知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意愿。


“那可说不准,”他最终这样说,“你得通过接吻进行最后的验证。”



end.

评论(19)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