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灿烂繁星


#算是写了亲子分的另一面吧,可能有点ooc,我只希望他们好好在一起


#标题乱取的


#讨厌数学


————


安东尼奥在凌晨醒来。

窗户开着,初秋的风已然褪去燥热,只余清冷轻轻划过安东尼奥裸露在外的半只手臂。

他起床,喝了半杯淡盐水,划亮手机屏幕,看见罗维诺一小时前的讯息。

“我睡不着。”

他回过去。

“我醒了,你还醒着吗?”

过了几分钟,安东尼奥接到了他的电话。

空气安静得可怕,安东尼奥坐在床上,静静地听着罗维诺的呼吸声。

“我跟我爸说了。”

罗维诺打破沉寂,像一粒原本安静向上漂浮着的灰尘,突然被小小的气流打乱。

“嗯。”

“那个死老头……”

“嗯。”

“说要杀了你。”

安东尼奥再次沉默,他顺手拿过旁边的笔记本,在上面随意地写写画画。

“没关系的!”

他看着乱糟糟的纸页,顿了一下,翻开空白的一页,画上一个心,露出微笑。

“他会接受你,也会接受我,如果他坚持要杀了我,那就先让我们举行婚礼吧。”

早晨九点,安东尼奥在地铁站喝完一罐从自动售货机买的罐装咖啡,然后搭上地铁去公司。

罗维诺没有回应他的问安,也没有打电话,直到下午,都没有罗维诺的任何消息。

关于那件事,好像再无进展。

安东尼奥在准备离开时被告知加班,于是他点了外卖,独自待在沉闷的办公室,仰头看着暗色的天花板。

窗外炫目的霓虹灯与繁华的商业街,全然与安东尼奥无关。

橘色的灯火映到玻璃窗上,但狭小的办公室内,只有电脑屏白色的光。

安东尼奥于两年前的一月与罗维诺相识。

在那个路面结起冰霜的冬季早晨,安东尼奥开车去看自己独居的姨妈,从蹒跚步行的罗维诺身边经过。

他穿着校服,几乎把自己的脸埋进竖起的领子里去,人行道路面很滑,他需要小心翼翼地走,才能不至于摔倒。

只用余光看了一眼,安东尼奥就把车停下了,他把头探出车窗,将自己的围巾递给素不相识的男孩。

“需要载你一程吗,孩子?”

他的热心肠显然不能为罗维诺所理解,对方马上就拒绝了,他没有多看一眼,继续前行。

安东尼奥觉得尴尬,但并不在意,他向罗维诺介绍自己,并谈论寒冷的天气,然后再次邀请男孩上车。

罗维诺最终接过了安东尼奥的围巾,并上了他的车,拘谨地坐在后座,一言不发。

安东尼奥一连打了几个呵欠,他絮絮叨叨的,自己也不知道向罗维诺说了些什么,多半是些抱怨话,得不到罗维诺的回应反而让他感到轻松。

他将罗维诺送至附近的私立高中,然后驱车离开,临走前,他听见罗维诺一句小声的道谢。

很快,他们就再次相遇了,在春季柔软的、泛着花香的、令人头晕的风中接吻,在夏季到来前陷入热恋。

两年后的秋季,他们面临分手危机。

罗维诺满了18岁,但他的父亲拒绝接纳安东尼奥,即使他们从未谋面。

安东尼奥想得心烦意乱,他咬着披萨,把砂糖放进咖啡杯,温暖的热气擦过他的鼻翼,让他觉得有点痒。

他一直工作到晚上十点,才慢吞吞地关掉电脑,拖着步子走路到地铁站。

夜风并没有令他清醒一些,年轻人嘈杂的喧闹反而让他更加疲倦。

安东尼奥看看手机,摁下拨号键。

他并不指望有人接,打通罗维诺的电话的难度不亚于打给首相,但即使只是听着那一连串地嘟音,安东尼奥都会觉得安心。

罗维诺整个人都让他感到安心。

不是恋爱,不是对话,更不是触碰,而是他本身。

只要他还存在,还在与安东尼奥一起呼吸,还在生活,就是对安东尼奥莫大的鼓舞。

爱情的确很奇怪,可以以这样的方式,宣告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永无止境的爱。

嘟音持续了一会儿,安东尼奥已经坐到长椅上,等着回家的车。

“喂?怎样?”

罗维诺的声音很不耐烦,他在接起电话前一定没有看来电显示,只是匆匆将电话接起,把手机夹在肩膀与侧脸之间,继续做着自己的事。

“你现在在家吗?”

“不,我在我弟那,你觉得我还会有兴趣和那个死老头共进晚餐吗?”

罗维诺的语气缓和一点,安东尼奥听见唰啦的撕纸声。

“你或许应该试着去了解他……”

“了解?了解他为什么会可笑地恐同?”

“差不多,但我想他并不恐同。”安东尼奥吸吸鼻子,将左手放进大衣口袋,“他或许会有自己的理由,如果他的理由无法说服你,就试着去说服他,如果行不通,你再去生他的气。”

“他就像个参加赌气比赛的中学生!”

罗维诺哼了一声,忙着解开一道数学题,费里西安诺从冰箱拿出布丁,朝罗维诺晃了晃。

罗维诺匆匆忙忙在演算纸上写下威胁的语句。

“敢吃你就死定了。”

费里西安诺摇摇头,端着布丁坐到沙发上吃起来。

“嘿,罗维诺……”

安东尼奥的声音低下来,像是快要睡着了。

“怎样?”

罗维诺的注意力放在费里西安诺手里越来越少的布丁上,他只想快点讲完电话然后扑过去解救可怜的甜品。

“我一向都鼓励你与亲人坦诚相待,我觉得这事与其他任何事比起来,实在是轻太多了,这不能算是坏事,对吗?”

“是。”

罗维诺说得斩钉截铁,他在纸上写下答案,然后站起身,快步朝费里西安诺走去。

“可是……我为我的言语感到抱歉,我父母知道我的性向时,他们什么都没说,可是你不一样……”

“为什么?”

“因为你才18岁,以及种种原因,我在想,如果我始终得不到认可的话……我想……我们可以分手。”

罗维诺伸出的手一下子僵硬了,他愣了好久,然后眉头紧紧地皱起。

“你他妈在说什么屁话。”

安东尼奥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他说完这番话就开始后悔了,他突然觉得自己不像是自己,说出那句话的仿佛是另一个人。

“我告诉你,安东尼奥,是你他妈先跟老子说喜欢的,你现在说放弃就放弃觉得自己洒脱得不得了是么?那个老男人在想什么我压根就不在乎,至于你,你这辈子都别想分手,你再提一次信不信我掐死你。”

不仅是安东尼奥,费里西安诺也被罗维诺这一番骂吓得愣了神,罗维诺夺过布丁,瞪了费里西安诺一眼。

“明白了?明白了就快给我回家,我马上过来。”

没等安东尼奥回答,罗维诺就挂了电话,安东尼奥突然觉得,自己的退怯在罗维诺面前显得无地自容。

列车进站,他站起身,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安东尼奥会去欺骗自己,但罗维诺永远都会纠正他的谎言。

并不是只要罗维诺活着便已足够,安东尼奥要的,是对话,是触碰,是彼此依偎,是长久不衰的爱情。

且只能是罗维诺。


end.


和同学讨论了同性相爱以及出柜的问题后就写了这个(直男在这个问题上竟然出奇地智慧x)

评论(16)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