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传情

呜哇没想到真的写出来了!!!!

还写了这么多!!!

暮丝丝超棒的😭😭😭

虽然偶尔很沙雕bu

希望各位喜欢!!!

miu西西:


 @清水妙子 


*和清水的美丽合作!


*事实告诉我们要勇敢去爱【ni】


*6000字预警!!!


                                                            


    天热得安东尼奥脑袋发昏。


    高中放假第五天 ,楼下施工队大声叫喊,夹着钻头的声音刺进他的耳朵,男人挠了挠腰,把坏掉的空调遥控器扔到了地上。


    他已经热得好像连动怒都会把身体整个点燃,安东尼奥试图通过喝水来缓解身体中蒸腾的热气,但那些喝下去的水都仿佛变成了岩浆,烧得他喉咙难受。


 “嘟——”


    电话响得不是那么适时,安东尼奥费了好大的劲翻了个身,摸到枕头下的手机。


    那个八成新的手机是他上个星期从离家不远的跳蚤市场淘回来的,卖手机的老头子看起来岁数挺大了,瞅瞅安东尼奥还是个青年模样索性给他砍了一半价,高兴地他一补办了电话卡就给罗维诺打了过去。


    电话一遍遍提醒他要赶紧接通,安东尼奥闭上眼,把整张脸埋进了枕头里。


    他接起电话。


    “喂……?”


    对面没有回应,反而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翻找东西的声音,还有与安东尼奥不相干的一段对话,他听不清。


    “……”


    没有听到能让自己回应过去的声音,安东尼奥好奇看了看来电显示人。


    “罗维诺。”


    安东尼奥愣了一会儿,有那么一秒钟怀疑自己看错了。


    他想不到罗维诺会在放假时还与他保持联系,这让他惊讶的同时又有些难以言喻的开心。


    对面窸窣的声音突然消失,一个清亮的男音响起来。


    “喂!!”手机夹在了罗维诺右脸和肩膀之间,声音的主人看似略为艰难的说着话,“我找到你丢的手机了!!”


   “噢……” 安东尼奥用手摸摸后脑勺,“它已经丢了很久了,你怎么找到的?”


    “费里西安诺在做午饭的时候在橱柜里找到的!他刚刚叫我立即打电话给你”罗维诺抖了抖双手,右手拿起自己的手机,而安东尼奥的手机沾了点灰躺在他左手上,罗维诺试图将它开启,“已经坏了啊!”   


   “坏了啊……”安东尼奥呢喃一声,仰面躺在床上,“这是没办法的事,正如你不可能将包过火腿的报纸复原如初。”


    “你不要了的话我拿去卖了?”


    “你收着吧,你要高兴还可以用它去砸谁的脑袋。”


    安东尼奥道完再见后先一步挂掉了电话,晃悠悠的坐直。窗外不可直视的太阳散发出来的光芒像是要把玻璃蓄满能量好让他爆炸,然后顺带砸到楼下在他家门口一尿冲天的小孩,最后让安东尼奥出钱治疗。


    汗水将他薄薄的T恤浸透,粘稠的感觉让他很不舒服,于是他干脆脱下衣服,裸着上身,今天第四次钻进浴室冲冷水澡。


……


    费里西安诺对罗维诺长期不动灶的行为感到十分生气,但自己的哥哥十有八九在他想要换人的时候都会用翘上茶几的脚对着他倒在沙发上假装睡觉。


    尽管有诸多无奈,但费里西安诺永远都会在轮到罗维诺做饭那天准时赶回家,系上围裙站在煎着贻贝的平底锅前,对罗维诺讲讲上一句不痛不痒的抱怨话。


    总之就是一直在白吃弟弟的。


    费里西安诺在午餐收拾好餐具之后提出要对厨房进行扫除,虽然罗维诺说自己也经常打扫但其实只是洗过碗后稍微擦一下橱柜表面,或者用拖把滑两下地板,每当费里西安诺询问是否打扫干净,后者总会连眼神都不对一下地竖起大拇指表示完成。


    费里西安诺接到电话,被通知学校社团有事,便匆匆忙忙收拾东西出门,这让罗维诺逮着机会故技重施,他随便糊弄了几下,就躺在沙发上,看着那个开不了机的手机发呆。


    那是高一的时候安东尼奥开始用的手机,罗维诺比安东尼奥的妈妈还先一步知道。


    那个藏匿着蝉声的闷热下午,罗维诺坐在快餐店的二楼,第一次接到安东尼奥的电话。


    嘈杂的环境让罗维诺恍了神,拿起叉子卷了卷意大利面又卷回原样。旁桌的一对男女正脉脉调情,罗维诺转头望向窗外,左手撑着下巴看了好一会车流后才听到手机在响铃。


    罗维诺很是奇怪,接到电话不是很时常,除非是费里西安诺又捣什么蛋了。


    安东尼奥的声音清晰地响起,他忐忐忑忑地邀请罗维诺去看电影,热气蒸腾,让他的脸又红又燥,急切地询问对方是否有时间。


    罗维诺像是没缓过神来似的无言,他并没有存着安东尼奥的电话号码,估计是安东尼奥找谁打听到的。和他唯一能聊上天的时候是几个月前的暑假,每个星期的五天工作日罗维诺总能看到他,把一家咖啡店前台的收银盒开了又关,或者从厨房端着甜品出来,又托着底盘进去。他们的每一次相见总会聊上不到半小时的天,从自己谈到广阔的世界,再许下明天再见的诺言。安东尼奥对待客人永远不会忘记带上微笑,也就是遇见罗维诺的第一个瞬间,让两人的心放在了那台前,到现在也没拿回来。


    如果说安东尼奥那双装满灿烂阳光的眼睛是一切的开端,那么如今的这通电话,无疑是将两人的关系无限拉进。从萍水相逢到同学,而现在这一秒就变成朋友了。


    罗维诺问清楚了电影开播时间,已经料到会快些但没想到就在半小时后,好在快餐店离他们约好的地点步行不到十分钟。罗维诺起身下楼,向电影院方向走去,几个月不见的后的即将重逢使他加快了步伐,约莫六分钟,在那门口见到了安东尼奥。


    安东尼奥显得有点局促不安,他双手交握,扯着笑容向罗维诺问好。


    他们找到座位坐下,罗维诺觉得奇怪,就一直看着安东尼奥,后者避开了罗维诺的目光,谈着不相干的话题,直至电影院熄灯。


    电影讲述了一段如烈火般但又令人痛惜的爱情,女主角为一场错误的爱不惜一切,将自己所拥有的都给了恋人,最终因为没能坚守而独自远离。


    安东尼奥根本无心去看电影,如果将他脑袋里想的东西分为五成,那么四成都是坐在他旁边正怀疑对方为什么会约他看烂透了的悲惨爱情片以及细声嚼着爆米花的意大利朋友。


    还有一成是如何进行接下来的表白才能不显夸张却浪漫得让人沉醉。


    电影已经过半,安东尼奥的大脑飞速运转,将脑中的情话一改再改,他想象着罗维诺会如何用糟糕的口吻拒绝他,或者会如何用糟糕的口吻答应他。


    此时此刻,他怕得要死,是的,一向开朗得过了头、让人怀疑他从不会感受到负面情绪的安东尼奥,就在这个尴尬的时刻,在一个普通的意大利男孩面前,恐惧担忧得想逃跑。


    “嘿……”安东尼奥转头看向罗维诺,“电影非常好看不是吗?”


    “啊……还不错。”


    罗维诺没看他,电影正到精彩桥段,女主角站在街边,呆愣地看着男主角离开的背影。


    “我一直都有想告诉你的事情……不是甜品也不是足球赛,更不是关于女孩……”安东尼奥重重地吐出一口气,觉得时机恰好,“那个……我啊……”


    “喂——!”


    巨大的叫喊突然打断安东尼奥的话,他吓地颤抖一下,发现原来是女主角正撕心裂肺地喊着。


    安东尼奥看见罗维诺皱起了眉头,嘴巴微微张开,显然没听到刚才自己说了什么。


    “五个月了我没有听见一句‘我爱你’……你为什么不说呢!!”


    虽然安东尼奥对这次表白充满了信心,甚至从十天之前开始每天都追着好友进行角色扮演连习,坐在家中镜子前反复说着同“我像你喜欢吃缇拉米苏一样喜欢你”一样蠢到上帝那去的情话,在来到电影院之前还对着洗手池说了三遍。


    但是在听到女主角说出这么一句话后他突然低下了头,沉闷了。


    他知道什么呢,他什么也不知道。他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和罗维诺生活在一起,会不会早晨给对方准备卡布奇诺,看着两人养的小狗爬到冰箱上下不来而大笑,会不会在午饭后抱在一起肌肤紧贴地睡上两小时的午觉,会不会在星星布满的夜空下拉着对方的手送出一个绵长的吻……


    安东尼奥害怕了,就像电影的女主角,在街边靠墙蜷曲了身体,陷进了无法呼吸的感情泥潭。


    但此刻他脑袋里的所有想法都没有被罗维诺所发现,他说话的声音极低极细,罗维诺又一直在意剧情,所以安东尼奥的开场白算是作废。


    他全身脱力,仰头靠到舒服的座椅上,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此时像灰尘般被轻轻吹开。


    他失败了。


    陷入睡眠前,安东尼奥脑袋里就只回荡着这句话了。


    后来安东尼奥被弗朗西斯痛斥一顿,对方抓住安东尼奥的犹豫不决一个劲儿地嘲笑,甚至用基尔伯特与之比较,恨不得让基尔伯特替他谈恋爱。


    “如果你拿出踢足球的一半努力,我就不信还有你追不到的男人。”


    最后弗朗西斯实在无奈:“你干脆发短信得了,我也不指望你能当面说出来。”


    安东尼奥又一次被自己的好友从泥潭里拉了出来。


……


    罗维诺起身,去厨房随便捡起一张洗碗布把手机擦了个遍。毕竟这部手机用了不到一年,又是突然出现在他家,罗维诺被勾起了好奇心——况且主人还是安东尼奥。


    他回忆着安东尼奥的手机是如何落在他家的。


    似乎是久远的两个月前,费里西安诺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没有回家。罗维诺就试着自己做土豆泥,却不小心放多了盐,于是烦闷地打给安东尼奥,问他是否有空过来做客顺便做个饭。


    可能是那时候落下的,毕竟之后安东尼奥就再没有去过罗维诺家了。


    尽管他做饭实在是合罗维诺的胃口。


    “这里面有什么啊……”


    罗维诺忍住没有把手机放在洗衣机里搅和顺便多加点洗衣粉,谁知道放在橱柜那么久有没有小强在上面发生一夜情。


    罗维诺摆弄了几下,突然想到可能是没电了所以才开不了机。


    他绕到自己的卧室在床头柜前蹲下,看了看被自己进行了三小时游戏摧残,为了散热把手机壳取下来充电的手机。好歹也充了百分之二十,罗维诺索性把还没发热数据插头拔下来,接到了安东尼奥的手机上。


    安东尼奥的手机和罗维诺的是一个牌子的,所以充电器适用。这也是安东尼奥先前为什么做了咖啡店员工的原因。


    手机亮了。


    罗维诺没有过多的惊讶,但当他看到手机锁屏的那一瞬间,他吓得双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锁屏壁纸是自己暑假在咖啡馆一张桌前坐着喝咖啡的照片。


    他对这张照片毫无历史印象,但可以确定是安东尼奥在前台拍下的。当时的天气就如同今天,而罗维诺也正好穿着同那天一样的衬衫。


    他划了划手机屏幕,发现安东尼奥竟然没有设密码。


    罗维诺想都没想就点开了相册,他一张一张看过去,发现自己的照片占了大半部分,偶尔会翻到基尔伯特和弗朗西斯的几个搞怪抓拍,还有安东尼奥的母亲试穿裙子的样子。


    罗维诺的脸开始发热,排除安东尼奥是个偷拍狂的嫌疑,也只有自己在安东心里挖出了一块地方这件事可以确定——至少在手机相册里挖出了一块地。   


    突然他的动作停住了,罗维诺愣了几秒钟,然后抬起头深呼吸,又低头继续看下去。


    “我喜欢你。”


    一张编辑短信的截图,空白页上短短的词组。


    罗维诺的目光被这句话牢牢黏住,他又愣愣地看了一会儿,然后飞速打开短信草稿箱。


    有且只有一篇,联系人是“罗维诺”:


      罗维诺:


                   这件事对你来说有点突然!


                   我们在暑假就每天遇见,我想你应该十分喜欢那里的卡布奇诺,并且每次都要点奶酪蛋糕,对吗?


                   在那之前我未曾见过你,但我却不自觉地非常想要与你亲近。


                   让我确信的是,我已经被你深深吸引了。


                   我喜欢你,罗维诺。


                   ……


    罗维诺立刻把手机关上了,睁大了眼睛抬头望着天花板。


    他说不清此刻自己内心是什么感觉,喜悦和焦虑一齐朝他压过来,让他身处混沌的世界,迷失了方向。


    罗维诺说不清对安东尼奥的感觉,那种朦胧与迷惑就像透过狭小而明亮的窗户看外面的茫茫大雨。


    不管多努力去看,也仍是白茫茫一片,在要快要看清时又被雨水所遮掩视线。


    半年了,他们一见钟情,却迟迟没有坦白。


    但他现在终于看清了窗户外的那片景色,那是午后三点的太阳光,扫开了所有阴霾,为罗维诺照亮了整片大地,而现在他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去迎接了。


    要是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现在自己就应该立马踢开安东尼奥家的门找到他然后对着他的嘴狠狠地吻上去,但自己绝对做不到。


    他不知道该和安东尼奥说些什么,但本能的反应让他拿起自己的手机在通话记录里面找到安东尼奥的号码打了过去。


    “喂?罗维诺!我跟你说我我空调……”


   “等下,安东尼奥,等一下。”


    安东尼奥笑嘻嘻的,以为罗维诺又要抱怨费里西安诺或者跟他讲些什么有趣的事。


    罗维诺深呼吸,将自己心中的最后一丝顾虑扫除得无影无踪:“我说,你能和我谈恋爱吗,安东尼奥?”


    “……啊?”安东尼奥愣住了,随后他马上兴奋地回答,“当然可以!你找不到比我更合适的人选了!”


    “你不问原因吗?”


    “你喜欢我吗?”


    安东尼奥仰着头,看着恢复运转的空调,微微露出笑容。


    罗维诺踌躇着,一时无言,他说不出来。


    “啊,你不用回答我,”安东尼奥靠着窗,阳光照过来,穿过他巧克力色的发丝,“你要知道,我一直都会陪着你,你一向是个坚强的人,我只是……希望能够待在你身边……我喜欢你。”


    安东尼奥眨了眨眼睛,静静等待着罗维诺的答复。


    “晚上来我家帮我做顿饭……”


    “……什么?”


    罗维诺起身坐到床边,没有目的地拍了拍枕头后倒在床上叹了口气。


    “晚上来我家帮我做顿饭!意大利面!我家有材料!谢谢你!”


    “好的!没有问题!但是你到底……”


    安东尼奥的问题被对方挂断电话的“嘟嘟”声打断了,他没有半点犹豫,穿上不久前脱掉的衬衫和短裤,两步跑下了楼梯,推开家门登上自行车扬长而去——甚至现在才下午三点十分。


    他跑去超级市场,买了一大堆食材。


    所以当罗维诺打开门,看见安东尼奥两只手上印着巨大logo的袋子时,他迷惑得有点不知所措。


    “你想吃碳烤鲑鱼吗?” 


    安东尼奥笑容可掬,缓步走进屋内,没等罗维诺反应,他就已经开始准备食材。             


    “你喜欢我做的饭吗?”


    安东尼奥正在处理卷心菜,罗维诺给他倒了一杯可乐,坐在桌前撑着下巴看着安东尼奥系上围裙的样子。


    “说实在的,你的手艺一般,但和费里西安诺比起来……”他的声音低下去,“算不错吧。”


    “那就是非常好吃了!”


    安东尼奥拿起菜刀,刀柄在掌心画了一个圆润的弧。


    “你什么时候学会这招的?”


    “一周前,你在看美食节目时,说过这样做很帅。”


    罗维诺愣了一下。 


    “你说说看,你还觉得这样帅吗?”


    安东尼奥切下洋葱,汁水溅出来,熏得他流眼泪。


    罗维诺一时无言,他撇开脸,把玩着水果刀。


    “嘿!”


    安东尼奥凑近罗维诺,罗维诺看着他的眼睛,洋葱让他的眼眶有些发红。他毫不掩饰感情,直直地看着罗维诺。


    “你至少要和我说句话啊,愤怒也好,开心也好,如果你什么也不说,我会觉得很焦躁。”


   “你……眼睛不难受吗?”


    安东尼奥没有答复,罗维诺看着他合上嘴微微笑起来。他正在组织语言,想用最好的方式表明自己的想法,同时直接又简单,否则会耽误太多事情,比如安东尼奥做完饭直接离开他家,那他们日后再沟通定会显得尴尬。


    罗维诺觉得自己像那场电影里的女主角,恨不得现在就靠在墙角蹲着,但不巧的是“男主角”并没有背对着他离开,而是眼睛对上眼睛不到十厘米的距离的贴近。


    “呃……我……”罗维诺被安东尼奥看的心里直发慌,他一下子拍桌起身,往卧室方向走去,“我去给你看个东西!”


    安东尼奥耸了耸肩。


    罗维诺快步走到卧室,蹲下来拿起安东尼奥的手机。


    “……”


    他打开那条告白短信,用心反复读了三遍,不是在确认他是否真的喜欢自己,而是在给自己像安东尼奥一样的勇气。他害怕了,他不敢说,他不确定,他在心慌。从小到大自己都是这样,连打碎了妈妈的花盆都不敢认错。


    但老天爷就是不给罗维诺犹豫的机会。


    “你在看什么呢?”


    安东尼奥凑过脸来,罗维诺没来得及收起手机,使得他可以将短信的内容看的清清楚楚。


    罗维诺很是尴尬,他用手绞着衣角,将手机塞进安东尼奥手里。


    “只是没电了。”


    “……谢谢你。”


    安东尼奥慌慌张张接过手机,他转身想走,但又突然停住动作,站在原地。


    “如你所见,我喜欢你,从很久以前开始。”


    “我……”


    两人以背相对,罗维诺低下头,把衣角拽得死死的。他本以为当安东尼奥再一次告诉他喜欢自己,自己就可以把同样的话语告诉他,但他始终不肯迈出那一步。他想直接大声说出来,他也喜欢了他好久,他在咖啡店里忍不住朝他看,他在他对自己说话的时候耳朵都会发红,他想吃他做的饭,他想和他看每一场电影,他想和他成为恋人永远在一起……


     “罗维诺,既然这样,为什么想要和我……”


     “因为我也喜欢你啊!!”


    安东尼奥转过身来,睁大了眼睛看着罗维诺的背影。


    两人都愣在原地,然后不约而同地撇开头。


    “你他妈就不能……”


    罗维诺的话被堵在喉咙里,安东尼奥摸摸后脑勺,将蓬松的短发揉得乱糟糟的。


    “这样很奇怪……我是说,我们真的可以谈恋爱吗?我本来以为会很顺利,嗯……我对我的突然感到抱歉,罗维诺,你……”


    安东尼奥还没来得及说完,罗维诺就狠狠扯过他的衣领,紧紧闭上双眼吻了上去。


    鼻尖相撞的感觉很痛,牙齿相碰的酥麻感让安东尼奥不禁往后躲了躲。


    “你他妈就不能主动点?扭扭捏捏地像个小女孩!”


    罗维诺恶狠狠地盯着安东尼奥。


    “听好了,你,安东尼奥,没有那么多可恨的可是,你他妈再敢犹豫一下老子真的会宰了你,我,伟大的罗维诺·瓦尔加斯,决定做烦人的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的男朋友,没有拒绝的权利。”


    此时此刻安东尼奥觉得自己的体温可以完美地烧出碳烤鲑鱼。


    “……”安东尼奥的嘴唇微微张合,加重了呼吸看着对面爱了自己半年的小伙子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双脚慢慢向前移动,张开双臂用力抱住了他,把头埋在了颈窝旁,吐着热气。


    “我不拒绝!!”


    安东尼奥抬起头双手捧住罗维诺的脸颊,慢慢贴上唇,还给了罗维诺一个轻柔的吻。


    下午五点十分,他们在一起了。


……


    费里西安诺回家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不过正好赶上饭做好的时间。当他归家关门一转身看到饭桌上的盛宴佳肴和正在摆碗筷的安东尼奥后不禁怀疑自己进错了房子,于是他差点就转身走了,幸好看见了正倒垃圾回来的罗维诺。   


    然后在他得知自己的面前是一对恋人的时候,差点就被鱼刺卡住了。


END——


                                                    


令人窒息的排版条x



评论(3)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