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亲子分】厨艺绝佳


#是 @Stey👻 的点梗!

#写得好鸡er糟糕……还烂尾,大噶多多包涵,谢谢辽

#丧失描写能力

#如果不是墨者这篇我还真就鸽了……



————


厨艺绝佳



  安东尼奥到餐厅时,已经过了晚餐时间了。

  他坐到座位上,用无力低沉的声音向弗朗西斯道晚安,然后整个人都靠到椅背上,眼神空洞地望着天花板,却又因为耀眼的暖色灯光而不得不马上闭眼。

  “又是疲倦的工作日。”

  弗朗西斯笑得很开心,他为安东尼奥叫了一杯开胃酒,然后开始点餐。

  “下次不要找这么远的餐厅了,计程车很贵,路也很堵。”

  弗朗西斯不理他,点了两份菲力牛排,在提拉米苏和巧克力慕斯之间犹豫不决。

  “今天我不吃甜品了,”安东尼奥抓抓头发,勉强直起身子,“我怕我会胃痛。”

  “巧克力会治愈你的。”最终弗朗西斯点了慕斯蛋糕,他端起酒杯,露出不快的表情,“你又抽了很多烟。”

  “如果工作时旁边没有放着万宝路,我想我早从办公大楼跳下去了。”

  “你衣领上还有烟灰。”

  弗朗西斯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和香烟,安东尼奥望着他,皱起眉头。

  “我不觉得你这样算是个劝人从善的好人。”

  “我也从没说过我是。”

  弗朗西斯无所谓地笑笑,点了烟。

  牛排上得很快,安东尼奥颇为疲倦地打了个哈欠,食物的香气让他清醒了不少,空荡荡的胃正提醒他自从早上九点的那杯咖啡后就什么都没吃。

  那一丁点儿少的可怜的热量早就被繁复的工作消磨殆尽了。

  “两份同样的牛排,为什么会差这么多。”

  弗朗西斯皱起眉头,目光在两份菜上来回游移。

  安东尼奥的那份边缘有些焦黑,颜色也略有些怪异,只有西兰花摆得还算优雅。

  而自己的这份却很是美观,和他在美食杂志上看到的样品卖相相近。

  “有吃的就不错了。”

  安东尼奥摸到刀叉,也不管卖相如何,迫不及待地切下一小块,送入口腔。

  粗略咀嚼,安东尼奥的脸色有些不对。

  “怎么?”弗朗西斯也尝了一口自己的牛排,顿了顿,又切下一块,“我觉得不错,调酱汁前肯定把洋葱烤过了。”

  安东尼奥顿时把只嚼了一口的肉吐出来,猛灌了自己几口橄榄酒,用餐巾使劲擦着嘴角。

  “这是什么鬼东西!”

  弗朗西斯看着安东尼奥几乎扭在一起的眉头,觉得他的火气肯定快到顶点了。

  他不用尝也知道安东尼奥的那份牛排有多难吃。

  他淡淡地安抚了安东尼奥几句,叫来站在旁边扯闲的领班。

  “你们的厨师是怎么回事,做菜看心情的吗?”

  弗朗西斯没让安东尼奥有说话的机会,将安东尼奥要说的话消弱了七分的怒气转述出来。

  “今天主厨生病了,菜是两个大学打零工的服务员做的。”

  领班不慌不忙的回答反倒让安东尼奥更加生气。

  “把他们叫过来。”

  安东尼奥又喝了一口橄榄酒,可仍旧消除不了口腔中怪异的苦味。

  两个年轻人马上就被叫出来了,他们站到餐桌前,一言不发地等着安东尼奥劈头盖脸的教训话。

  沙金色发色的男孩显得有些不自然,他数次躲避了安东尼奥审视的目光,将视线移到餐桌上的号码牌上,似是在认真地研究上面复杂的狮面花纹。

  另一个男孩倒是显得坦荡多了,他直视着安东尼奥,似乎还有点不耐烦。

  安东尼奥刚要发作,话就被他严严实实地堵在了喉咙里。

  “你们……”

  “我做的。”

  “什么?”

  弗朗西斯试图化解尴尬,他尽量向两个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投去友好的目光,露出的灿烂笑容却并不为人所注意。

  “你那份牛排是我做的,先生。”

  头发翘起一缕的男孩对安东尼奥说,另一个男孩显得有点惊讶,悄悄扯了扯他溅上油渍的围裙。

  安东尼奥抱起手臂,看着他。

  “那你要怎么赔偿。”

  弗朗西斯瞪大了眼睛,连鹦鹉都能看出来他的那份牛排是沙金发色的男孩做的,可安东尼奥偏偏是个能够忽略一切可见细节的人。

  领班挂上笑容:“您说怎么办就怎么办吧。”

  “再去做一份吧。”弗朗西斯忍住笑,给安东尼奥倒酒,“我知道你饿得不行。”

  “不要牛排了,”安东尼奥抬起眼,心情实在是糟糕,“鳕鱼汤和通心粉,不要甜品,再这么难吃就
投诉了。”

  男孩整了整围裙,将手放进口袋:“请您稍等。”

  他不冷不热的态度让安东尼奥生气不起来,他郁闷地喝着橄榄酒,看着仍然站在面前的英国男孩。

  “你……”

  “十分抱歉,先生,您的牛排是我做的。”他很有礼貌地鞠了一躬,“我只是不小心放错了调料,没想到您的味觉这么灵敏。”

  安东尼奥被呛得半死,他咳嗽了几声,震惊地看着男孩。

  “只是放错调料吗?”

  弗朗西斯看了一眼盘子里颜色怪异的牛排,也有些不敢置信。

  “你先把这个端走吧。”他摆摆手,“我想你还需要再学习学习烹饪。”

  英国男孩似乎丝毫不觉得自己做得差,他将牛排端走,看似彬彬有礼,事实上是在维护自己的自尊。

  安东尼奥累得不行,他将酒杯推开,靠在椅背上几乎快要睡着。

  弗朗西斯不管他,吃完自己的那份,就不急不忙地付账走人,留下安东尼奥一个人饥肠辘辘地等着晚餐。

  “先生,您的菜。”

  男孩用金属叉轻轻敲了敲安东尼奥面前的酒杯,使他清醒过来。

  夜色已经很沉,领班和其他服务生早已离开,顾客也只剩安东尼奥孤零零一个人,他看着面前热气腾腾的晚餐,没来由地觉得感动。

  他把晚餐一扫而光,看着一旁的甜点,笑了一下。

  “我没点过。”

  “这是送的。”男孩收拾好盘子,坐到安东尼奥
对面,“里面灌了牛奶糖,外面是木糠。”

  安东尼奥打量着小巧精致的面包,觉得作为装饰的樱桃格外赏心悦目。

  “你自己研究出来的?”

  “偷偷向甜点师学的,我把巧克力换成了木糠,不至于太甜。”

  男孩耸耸肩,解下围裙。

  “你们意大利人可真叫人捉摸不透。”

  安东尼奥尝了一口,清甜的香气席卷他的神经。

  “蔓越莓?”

  “烤面包时放进去的。”

  安东尼奥心头的最后一丝阴霾被轻易除去,他饶有兴致地与男孩对视,试图去捕捉他翠绿色眸子中飞速闪过的奇异情绪。

  “你叫什么?”

  “罗维诺。”

  “我是安东尼奥。”安东尼奥与他握了握手,显然心情相当好,“你的厨艺绝佳,罗维诺,我可以凭借这点喜欢你吗?”

  

  end.

评论(18)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