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妙子

上天的光荣在人类惊人的庸俗中沉沦暗淡下去。

文章整理

只放目前为止还算满意的文章片段及连接,都是短篇


没有特别标注的cp都是亲子分


希望自己每次都能进步一点点



1.

“在此之前的我的人生竟是如此悲哀,被成人世界的焦躁情绪感染成急躁的怪人,我却将此视为成熟。

“感谢这名有趣的大学生,他把我拽到漂亮的林荫大道,在雪后晴天中悠闲漫步,听见隐于树梢后的麻雀的快活歌声,并用他那颗跃动的热情心脏亲吻我疲惫不堪的心情。

“相识愉快。”

——《悠闲漫步


2.

罗维诺整个人都让他感到安心。

不是恋爱,不是对话,更不是触碰,而是他本身。

只要他还存在,还在与安东尼奥一起呼吸,还在生活,就是对安东尼奥莫大的鼓舞。

爱情的确很奇怪,可以以这样的方式,宣告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永无止境的爱。

——《灿烂繁星》


3.

他渴望改变,渴望一成不变的人生中的一声惊雷。

他有一颗冒险家的心,但现实的种种实在是枯燥无味。

这也是他拒绝去芝加哥参加婚礼而独自来到度假小屋的原因,他要改变,他要遇见,他要在这之前的一切关于人生的认知,通通化作骑自行车时掠过耳旁的风。

——丁诺《十米跳台》


4.

香烟的气息侵入口腔,逐渐盖过罗维诺口中原本愈来愈淡的巧克力味道。

安东尼奥的舌尖一碰到罗维诺,宛如喝白开水一般的酥麻感便从舌头上扩散开来。

他觉得自己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像触电一样。

温热感缓缓从后颈涌出,心脏跳动的声音巨大得如气球爆炸,罗维诺相信自己的脸此时定是又红又热。

他们的唇分开时,罗维诺还头晕目眩,他看见安东尼奥的脸是如此的近,表情的每一个细节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安东尼奥脸颊燥热,像发烧了一般,绿色的眸子却似乎是在闪闪发光。

“巧克力冰淇淋很好吃。”

——《明日黄花》


5.

我忽然听见喇叭声,抬头便看到挡风玻璃后罗维诺不情愿的表情,这时我才发现搬家公司已经开始搬东西。

我朝他走过去,他降下车窗,我们进行了一个非常漫长的吻。

“我想下一秒就举行婚礼。”

“我们此刻就在婚礼上。”他说,然后拿起我的包重重地砸我身上,“不上车我就走了。”

我想,我还是没有彻底地了解罗维诺·瓦尔加斯,若是他没有爱一个人爱到极点,那他绝不会选择和他共度一生,至于他为何选择我,原因大概不言而喻了吧。

——《此情可待》


6.

他把咖啡杯捏扁扔进垃圾桶,扯扯领带,不太合脚的皮鞋硌得他的脚趾生疼。

红绿灯发出微弱的光,数以百计的车辆与他擦身而过。黄昏惨淡的光晕笼罩住这条街道,深冬中的残枝枯叶挂在树梢上,被风摇得簌簌响。

他已经累得精疲力尽,感冒一样的乏力感从脚底窜到发梢。

“你想吃什么?”

手机屏幕突然亮起,短短的讯息像使人起死回生的魔药,安东尼奥揉揉僵硬的脖颈,搭上了回住所的巴士。

“你决定吧。”

——《春至》/《慢步调爱情》


7.

“你知道的……嗯……糟糕又忙碌的圣诞节前夕,不过我想,今年我们可以去乡下过节,听听唱诗班的颂歌,坐在双人沙发上喝啤酒看夜雪之类的,你会喜欢吗?”他有点小心翼翼地问。

罗维诺在心里已经说了几千几万个“yes”了,可他还是用一种遗憾失望的音调对安东尼奥说:“那可说不准,我尊敬的先生。”

然后干脆利落地挂断电话。

——《小夜曲》


8.

罗维诺默默记住了这个大老粗的名字,没来由地说了句:“多谢你在我成为‘青年才俊’的路上铺下第一块金砖,大好人先生。”

“这没什么,我相信你未来一定能荣登财富榜的,这话可不是反讽,我不太明白讽刺的意思。”他顿了一下,凑近罗维诺,指了指隔壁的邻居,“你一定被他拒之门外了吧,他是个奇怪的老头,没有一个推销员能把东西卖给他,至少从我搬过来都没见过。”

——《推销的技巧》


9.

两个刚刚在这座城市相遇的外国人正一起漫步在雨过天晴的街头,并且极具戏剧性地在某个商店前接了吻。透明玻璃上映出他们的影子,惊得柜台前昏昏欲睡的导购小姐大叫出声。

没人在乎,也没人指责这件事,他们这只不过是顺应内心最原始最真实的感觉而已。

他们只是,跟着心走。

——《伦敦情话》


10.

喝第三杯免费柠檬水时,我突然瞥见餐厅门口出现一个顶着一头卷毛的高个子,我百分之两百确信只有安东尼奥(在激动的时候我总会直接叫他的名字)才有这样的背影,随后,他的身旁出现了那个年轻小伙,至今我仍然想不通,他翘起的呆毛是如何脱离地球引力屹立不倒的。

——《好事》


11.

屋外吹过一阵冷风,安东尼奥突然打了个冷颤,他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地、沉重地呼出来,然后十分认真地盯着罗维诺的眼睛。

“需要……需要一个拥抱吗?”罗维诺听见自己这么问。

“……急切需要。”安东尼奥听见自己这么回答。

——《Crazy On You》


12.

沉默在他们之间散开,接着,他们就在这场雨中拥吻起来,雨水滑进他们的口腔,与不知是谁的唾液混在一起,又不知道被谁吞进胃里。在这条鲜少有人经过的街道,他们像两个疯子一样躺在地上,紧紧抱住彼此,不停地交换唾液,然后呼吸,然后陷入完全抛弃了理智与思维的世界。

——《交换与冒险》


13.

安东尼奥又将他的脑袋凑过来了,他看起来非常高兴,从身后摇动的尾巴足以看到他爱的告白。

“你醒来后肯定会什么都不记得的,所以现在我很乐意变得坦诚一些,你这样其实非常可爱,亲爱的安东尼奥。”

罗维诺亲吻了他的竖起的耳朵和不停翕动的鼻尖,以及那两颗绿色宝石上方的眉毛,最后他们的唇紧紧贴在一起,安东尼奥像第一次接吻一样手足无措,任由罗维诺的舌头在他的口腔中乱转。

“你简直像个处男。”

——《他变成狗了!》


14.

“就这样吧,亲友,就讲到这里吧,你知道,我也很困了。”丁马克合上书,偏头看向诺威,却发现他已经睡着了。

“啊,雨已经变小了。”窗外的雨声变得稀稀疏疏,屋檐仍在滴水,但的确缓慢了许多。丁马克俯下身,吻了吻诺威的眼睛,“明天会是美好的一天,做个好梦吧,晚安。”

——丁诺《晚安》


15.

罗维诺感到阳光穿过窗户照过来,他意识到自己的人生不再停留在春季的阳台,从现在开始,从安东尼奥说第一句话到现在两分钟的时间里,才是他人生的开始。

他们相爱得并不疯狂,要知道,疯狂的爱走向的坟墓,而不是婚姻。

——《你怎知道》


16.

“昨天见。”

安东尼奥听到他说。

罗维诺露出微笑,等待自己回到自己的床上,望着天花板,听到收音机响起节日颂歌。

他想,他已经很幸福了。

——《岁月激情》


17.

男人很高,也很年轻,顶着一头颜色不深不浅的短卷发,长着一双罕见的,十分漂亮的绿色眼睛。

之所以罕见,是因为那绿色并不是纯粹的墨绿或者浅绿,而是好似各种绿色混杂起来的,某个角度看有些渐变的绿,形容不来的绿,像湖泊最深处的绿。

他不像是个画家,更像个普通的青年,他毫不忌讳地直接打量罗维诺,然后尽量笑得好看些——事实上他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因为他随便弯弯唇角就能轻易博得他人的好感。

——《旧年纪事》


18.

PM 6:17

发现了一张便利贴。
是他的字迹。
“和我结婚。——安东尼奥”

——《Tomar el sol(晒太阳)》


19.

始终阴冷的天又开始下雪,从零星的雪花慢慢变成大雪,罗维诺收起画,深吸一口清冷的空气,心中的郁闷并没有随着吐气消失。

费尔南德斯开始让他捉摸不透了。

雪一直没有停,仿佛将整个冬季的雪汇集在这三天内,一口气下个精光,好快点结束这漫长寒冷的季节,第三个星期的周二,雪没有完全融化,但太阳好歹还是探出头来,阳光照在雪上显得暖洋洋的。

——《廷布里奥的戏谑 上》

《廷布里奥的戏谑 下》


20.

空气中有淡淡的青草的香味,罗维诺带着厚厚的明信片登上了轮船,来自太平洋的海风卷起他额前的发丝,望着远去的大陆他心中毫无惆怅。

罗维诺出发前一直在读《八十天环游地球》,他曾经因为这本书和某个人定了赌约,两个人一起环游世界,第一个到达巴塞罗那的圣家族大教堂的人就是赢家。

——《假如第一千封信来自你》


21.

没等安东尼奥问清楚就被柯克兰踹进了电梯,他把所有的电梯楼层都按了一遍,在地上放了一束玫瑰,花朵里可隐约看到一盒包装精致的巧克力。

“墓志铭是《爱的罗曼史》。”

弗朗西斯又重复了一遍“1506”,带着一种意味深长的笑容目送电梯门关上。

——《郁中音》


22.

风刮得很大,冷空气打着旋和灰尘一起被罗维诺呼吸着,他从口袋里摸出刚影印好的求职信,胡乱地塞进冰冷的邮筒,踢踢穿起来不是很舒服的皮鞋,推开了邮局的玻璃门,在寄出箱子前,他买了一张便签,写上一句潦草而愤怒的“Ciao ,vaffanculo!(相当于‘Hi,fuck you’)”,用力砸在箱子侧边的封条上。

——《既往不咎》


待补全


下面是一些无意义的碎碎念:


越往后年代就越久远了,现在回过头来看真的蜜汁羞耻xxx

截止到目前已经发布出来86篇亲子分了,还有许许多多的手稿以及待完成的片段静静躺在文档里。

怎么说,很神奇的感觉,亲眼看着自己的文字一点一点出现在屏幕上,将自己拽进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我不否认我写文是用来逃避现实的方式,我总觉得自己活得很累,对什么事容易丧失兴趣,没有办法说出好笑的段子,慢热型也容易被人误会成看不起别人。

我没有太多的朋友,因为我不善言辞,不过我希望我的文字能被陌生人所喜欢,如果你能被我的某句话、某个词所触动的话,谢谢你,真的非常谢谢你,有那么一瞬间与我的心贴近,给我传递了巨大的活下去的力量。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15)
热度(12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妙子 | Powered by LOFTER